答題不如行道— 「活學」經文

答題不如行道— 「活學」經文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答題不如行道— 「活學」經文
(234期《證主心》
展望中華)
◎ 馮肇熙 【副總幹事(出版)

SONY DSC

回歸基本 讀好聖經
恩主帶領,逾十萬冊《活道》(10套舊約及7套新約課程)成就了不少信徒定期(每週)的學習平台。
李牧師負責一個沿海城市的牧養工作,眼下數十個堂點,單單統籌和提升每週的講道,就成為壓在心頭的重擔。他首次接觸《活道》材料便看準這系列教材適合用來造就信徒領袖。使用幾輪後,李牧師發現組員能夠按材料完成答題,掌握基本信息和教導,但關鍵的「活學」經文部分,組員似仍未能落實,故難以提升讀經、學經的動力。於是他建議進入調整期,重新評估學習情況並與我們交流。
商量後,在《希伯來書》的教導中,我們與領袖一同研讀、觀察和解釋。為了發揮「活學」精神,他們不單研讀內容、分析結構,更配以圖像,甚至用立體剪紙製成繪本,令全書的重點、信息與新舊約的連結一目了然!我們也觀察到領袖們在小組中有積極的合作氣氛,這不僅對他們日後帶領活道小組有正面影響,也成為他們建立備課和教學團隊的基礎。
使命不變 隨主美意
2018年,我們計劃增加兩套新約課程,使總數達到19套,距完成全套28冊再進一步(其他書卷也在準備中,詳見下文所列)。除了與編撰、出版及發行配合,更重要的是堅持以基督教教育的理念與方式來促進有效的教與學。
教學是長遠的工程,影響甚深遠,但相對於建立教會及神的國度,過去十多年的課程開發並不算甚麼。在新的一年,誠邀你繼續同行、支持,共同見證生命的改變、主榮耀的彰顯。
(節錄自134期《展望中華》,〈查經不是為答題 —「活學」經文〉)
請支持《活道》教材出版,支援教會的聖經教導需要。謝謝!
書卷 / 年度目標 / 完成日期
《使徒行傳》/ 已出版 / 2017 第三季
《創世記》(修訂版)/ 出版發行 / 2017第四季
《哥林多前書、後書》/ 內文撰寫 / 2017第四季
《羅馬書.加拉太書》/ 內文撰寫 / 2018第一季
《以賽亞書》/ 資料整理 / 2018第一季
年度籌募目標:港幣75萬
年度籌款進度: 尚欠港幣 15萬
請立即行動:網上奉獻,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,謝謝!
【歡迎瀏覽:234期證主心 (4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