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6期:封面

《證主心》256期:封面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6期:封面

聖誕 從破碎到寬恕
池麗華【副總幹事(拓展)】

今天,身處撕裂的香港,每天聽到的是譴責、咒罵的聲音,對立的雙方均覺得自己是對的,他者是暴徒;自己是站在正義的一邊。在此極度自義的文化裡,出路在哪?
12月是思念耶穌降生的日子,讓我們反思祂的降世是要宣告:我們無可避免地需要根本的、個人的和道德的拯救與寬恕。保羅‧區普(Paul Tripp)在《弦動我心的快樂聖誕》(Come, Let Us Adore Him)一書中(第5日的內容),提及我們生命中的核心悲劇,就是被罪全然破碎。他用五個詞語去定義罪的破碎—分離、無能、迷惑、審判、絕望。因為罪,我們與上帝分離;罪使我們不可能按著被造的原意活出人生意義;罪亦瞞騙我們,處於迷惑的狀態,我們高估自己的義,不會去尋求我們所迫切需要的幫助;更可怕的是,我們叛逆上帝,破壞祂的律法,要面對審判。多麼悲慘!然而,罪還會使我們絕望。保羅形容:「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上帝。」(弗二12)
在社會紛亂、人心鬱悶的季節,往常的聖誕燈飾、大餐等慶祝活動,顯得格格不入。或許香港人是時候把目光轉去聖誕的真正主角—耶穌身上。祂選擇拯救那些不能幫助自己的人;祂選擇寬恕那些再三悖逆的人,在上帝面前,每個人都活在虛假中,都需要真正的寬恕。
不要以為自己眼裡只有根小小的刺,別人眼中盡是樑木,江丕盛博士說得好,「沒有寬恕,人只有在謊言中盡力遮掩並否定自己的過失,最終強權就是真理」。懇求主施恩憐憫,幫助我們謙卑自省,放下自義,承認自己的破碎,接受上帝寬恕,亦踐行寬恕。
專題:亂世中的堅持
投影片2

今日香港的信徒活在亂世,當反思自己的使命是甚麼,要堅持甚麼。或許初期信徒的經驗是很好的借鏡。
培訓事工:從離會者看轉化契機
投影片3

會友雖離堂會,但心仍繫堂會,所以我們不要停留在發現問題,而是要探索、製造吸引會友回歸的環境。
展望中華:脫下道袍,穿上真理
投影片4

唐傳道因工作關係,每天也看著網吧牆上貼著的「愛」字、十字架,他覺察到心裡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。
回應之聲:從「默觀」透視動盪處境
投影片5

變幻的人生是家常便飯,不變的人生是倒退和萎縮,我們要在變幻中不住仰望上帝。
事工情報: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課程
投影片8

文字事工:謙卑僕人的傳承
#256_陳喜謙

陳喜謙牧師一生事奉「廣闊」,對事奉、教會觀及按牧觀特有所堅持,為要反照神的榮美,值得敬佩!
凝聚同行力量:堅持踐行各樣服侍投影片7

我們仍然秉承「你們關心,我們服侍」的理念,立志繼續用心服侍內地及本港領袖。
【歡迎瀏覽:256期證主心 (13.6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