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6期:文字事工

《證主心》256期:文字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6期: 文字事工

人的傳承
◎ 鄧兆柏總幹事
效法恩主服侍人,決定一生以祂為王;
顧念他人的需求,如事奉祂,學祂榜樣。
謙卑上主,君尊義僕,召我們跟從祂腳蹤,
身心所有每日獻作活的祭,謙恭敬拜,君尊義僕。1

憑歌寄意,願透過上述歌詞表達我們對陳喜謙牧師(1934-2019)的懷念和敬意!誠如歌詞所描述,陳牧師一生謙恭敬拜上主,效法恩主的榜樣,顧念他人、顧念華人教會的需要,奉獻身心,終生事奉。他留下美好的榜樣,包括對事奉、教會觀、按牧觀等等的堅持,都反照了三一神的榮美。
陳牧師曾說,神賜給他「廣闊與深層事奉的機會,所謂『廣闊』是指事工的種類和地域而言」。陳牧師事奉的歷程確實非常獨特,他曾在香港及海外的教會及多個福音機構事奉長達五十年,故此不少的機構及教會相繼發文悼念他,當中包括「證主」。陳牧師曾任「證主」香港區會董事(1972-1977,1987-1996)、「國證」及「證主」加拿大區會董事(12/1997-10/1999),「證主」大家庭深切懷念這位時代工人與我們同行共禱的日子,他在我們中間留下了榜樣和生命的傳承。
DSC02742陳牧師任「證主」董事期間,與同工一起探訪內地教會,閒餘時與同工一起在西湖旁放風箏,還請我們吃雪糕,他就是這樣注重關係的、可敬又可親的主僕。
事實上,陳牧師不單是「證主」的董事,還是我們的代禱者、奉獻支持者和作者!神在他那廣闊的事奉過程中塑造了他的教會觀,並催迫他在退休之年撰寫《為何教會不像樣》,指出整個華人教會患了「只有事工,沒有教會」的教會觀貧乏症,期望藉此引發華人教會的反思與回轉。陳牧師並把此書呈獻給教會的主。
按立
捨易取難,婉拒單單由機構按牧的提議,堅持須得母會牧長認同和支持才接受按牧,反映陳牧師對教會觀和按牧的執著。3
C067019 為何教會不像樣
陳牧師在著述《為何教會不像樣》後期曾中風,導致語言表達有困難,但在師母悉心的照顧和協助下,此書終於出版了。其後,師母又協助牧師整理、出版另一本重要著作《在這些年間——神復興的作為與學生福音運動》,4並把此書呈獻給賜下神子民復興之主!這些著作的重點不在於個人,而在於神的作為和教會的成長,故要從宏觀的角度為教會留下重要的文字紀錄。但願陳牧師那言教身教、以神的國度為念的精神能傳承下去。
註釋
1 《君尊義僕》第四節歌詞,收錄於《恩頌聖歌》(香港:證主,1992),第183首。
2 陳喜謙:《為何教會不像樣》(香港:證主,2008),頁31。
3 陳牧師對於按牧的考量,詳見《為何教會不像樣》頁154至157
4 此書由陳牧師撰寫、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於2015年出版。
【歡迎瀏覽:256期證主心 (13.6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