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17期:情緒健康 領導有力

《證主心》217期:情緒健康 領導有力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event20160122-3432
情緒健康 領導有力
(217期《證主心》封面文章)

◎呂慶雄博士 (「證主」副總幹事(培訓))
當你回到辦公室,第一個話題是:老闆今日心情怎樣?我聽過友人這樣吐苦水:「老公就要忍,老闆我就不會忍!」可以想像,這樣的工作環境並不理想。原來很多領袖都不知道,自己的情緒直接影響工作團隊的氣氛與生產力。因此近年有一句話,常在領導力培訓中出現:無論你多有能力與魅力,沒有情緒管理的能力就是沒有領導力。
有很多原因影響人的情緒,例如性格、自我形象、壓力,甚至家庭關係與靈命,都在一定程度上讓平常冷靜又開朗的人容易突然變臉。最難處理的,是當事人也不知道、不承認自己就是問題所在,老是遷怒別人。
教會領袖的問題更難處理,不知何時開始,有些人會假設事奉神的人或靈命成熟的人不會有情緒問題,因此,有些受到不同程度情緒困擾的「屬靈人」便把問題隱藏。
有情緒問題不是不屬靈。更準確的說,我們應全面正視屬靈領袖的情緒問題。包括:培育領袖的自我反思能力,增強對個人情緒警號的敏銳。透過團隊彼此提醒,認識核心團隊的特性並從各人所長中彼此守望。建立良好的生活與工作習慣,以及支援網絡,讓問題徵兆出現時,家人或同工也可知道從何入手提供幫助。最後,也是不可忽略的是靈修操練,特別是都市人的靈修操練習慣,很多時候忙於事奉神的人與神的關係卻是最遠。
【歡迎瀏覽:217期證主心 (5.9M)】
【亦可於網上閱讀《線上證主心》 –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】
活道反思:【死亡是出路、是盼望】
SONY DSC
早前接連有學生因找不到出路,為求解脫而自殺,視了結生命為「盼望」。面對死亡,基督徒又應抱持怎樣的心態?
培訓事工專版: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6:牧場・職場──成為情緒健康的領袖
new-web-banner
教牧不是超人,就算每天親近神也有承受不到壓力之時,可是在教會中有多少人會認真地關注教牧的情緒健康?
同時,職場為人提供生活意義與貢獻社會的滿足感,但也是信徒的壓力源頭。不少教牧又常被埋怨不明白弟兄姊妹在職場中的掙扎。有何出路?

中國教會事工專版:【跟主腳蹤,永不後悔】
cimg4234
「在人的角度,這條路確實很難。我們只能單單靠著主,才能走下去。
雖然很難,但我走上後,從未後悔,也沒有想過走錯…….」內地傳道人由衷分享。


回應之頁:【回應使徒呼喚 激勵真理追尋
12433
希土團團友分享:「從經文、歷史遺跡和鄭牧師的講解中,重塑一幅幅聖經中的圖畫和景象,從而認識使徒昔日的腳蹤,一路走著,實在教人心靈激動……」

事工情報版:【瀏覽證主最新培訓資訊】
learning
領導力課程、健康家庭培訓、聖地考察團,由9月起跨越下年度,為您送上最新資訊!
出版事工:【與神相遇都會中】
img_0148-copy
退修不是離開世界,不一定要去到郊外才做到,只要我們刻意為自己創造空間,在繁忙的都會中也可與神相遇。
凝聚同行力量:【不忍青年信徒出走信仰】
%e6%89%98%e5%85%92%e5%bc%8f%e4%b8%bb%e6%97%a5%e5%ad%b8
信仰傳承,跨越世代。陽光老師最掛念的是建立中港兩地基教老師互動傳承的的工人,在銀髮族教練手中接棒之培訓師。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