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倫樂》第185期-如何培養孩子的情緒智商(EQ)?

《天倫樂》第185期-如何培養孩子的情緒智商(EQ)?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從事心理治療多年,有多年輔導兒童、青少年及親子教育經驗的註冊專業心理治療師陳麗英女士,在本年4月應福音證主協會與國證網絡邀請,為家長主講「如何培養孩子的情緒智商(EQ)」工作坊。
陳女士指出一個人成功與否, 取決於其智商(IQ)、情緒智商(EQ)和性格(personality)。有研究指出IQ對個人成就的影響最高達至20%,其餘80%涉及很多其他因素,其中尤以EQ(Emotional Intelligence)為重。她指出IQ是天生的,而EQ則是後天的學習;IQ可從測驗、考試和解決問題的結果量度,而EQ則見於面對各種處境的過程中,並與面對逆境的能力有密切關係。
陳女士認為應全家一起學EQ,因為:(一)家庭是管理情緒的學校,要尊重對方的感受,了解、認同家人的情緒;(二)與孩子、老年父母、公婆和諧相處,成為好的傾聽者,有助培養家人管理情緒的能力;(三)當你面對各種家庭問題,用正面積極的態度,禱告尋求神的幫助和引導。(瀏覽全文
反思問題:
在你的家中,你用甚麼方法培養孩子的EQ?有甚麼地方需要改進或加強的?
(原文〈如何培養孩子的情緒智商(EQ)?〉,《天倫樂》家庭雜誌第185期,福音證主協會,2016年8月。)

最新出版185期,歡迎訂閱!

cover185
查詢:27258558 或 fm@ccl.org.hk
【購買《天倫樂》電子書】:平板電腦,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「得力閱讀」App,點選《天倫樂》不同期數,付款下載。
【《天倫樂》訂閱表格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Facebook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網誌】
【證主網站】
【「愛‧連線」專欄Facebook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