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78期:出版事工

《證主心》278期:出版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78期:出版事工
嬰幼兒 不是一張白紙
受訪者:陳芝瑛女士(《爬進耶穌的懷裡》作者)
訪問、整理:馮徐雪文

嬰兒並非如現代兒童教育家普遍所說的是一張白紙,他是個有靈的活人,需要教會和家長協助培育他的靈命。期望以下的訪談,可以引起大家關注嬰幼兒親子事工的需要,及父母在嬰幼兒子女的靈命成長上的角色。
baby_cover_5
你為何想寫這本書(《爬進耶穌的懷裡》)?

很感恩,十多年前神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呼召—要我去服侍嬰幼兒!在等候的過程中,神帶領我在母會(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)擴展嬰幼兒親子事工。事工推行幾年之後,我見到在過程中神的帶領,也見到初熟的果子,我很希望神對我母會的祝福,也可以祝福其他教會,便想把這個祝福見證整理成為一本書。
我見到書裡有很多事奉人員的分享喎!
沒錯,因為在推展事工的過程中,他們感受到那份喜悅,見到新生家庭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時,帶著寶寶回教會參與恆常的聚會,一同讚美生命之主!這些見證是日積月累而來的,所以當他們知道我要出版這本書,都很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。
這本書講述0至35個月大嬰幼兒的靈命培育,為何連未會說話的嬰幼兒都需要靈命培育呢?
寶寶跟成年人一樣擁有神的形象和樣式,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是從馬利亞肚裡的胎兒開始的,所以胎兒和寶寶都擁有神的形象。神可以跟一個擁有祂形象的人類連結、溝通和交流,故此寶寶都需要靈命培育。
那麼,在嬰幼兒靈命培育方面,家長有何角色呢?
其實,家長是上帝的形象的一個反照橋樑。父母向寶寶表達愛、關懷和接納的時候,他們是在向寶寶反照出神這方面的屬性。
可否解釋多些有關反照的意思?作為家長,可以怎樣反照上帝的屬性呢?
例如你的女兒餓了,她要吃東西,她對住你哭!作為母親,你聽到女兒哭的時候,便會去餵奶、餵食,在這過程中,你是讓女兒知道當她有需要、當她呼求,那位愛她的母親會立刻回應和滿足她的需要,這份愛和關懷就在這過程中建立起來。當寶寶哭泣,父母及時的擁抱、親吻並滿足寶寶的需要,都是在向寶寶反照上帝對他的愛和無微不至的照顧。
原來父母每天替嬰兒餵奶,滿足他的各項需要時,也是在反照上帝的屬性、培育他的靈命,願信徒父母都承擔起建立嬰幼兒子女靈命的角色!
58386e9c-0fff-44a3-b792-7a0c989b1712 (2)
本書作者陳芝瑛女士(左)及 本文採訪者馮徐雪文女士(右)
【歡迎瀏覽:278期證主心 (11.5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