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牧師同行 贈書之後,牧養才開始!

王牧師同行 贈書之後,牧養才開始!

2015 年5、6月間,感恩神恩手帶領「證主」進行了長達23,000公里的「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」。全國25所神學院共約3,000位畢業生,每人可帶著10多本屬靈書籍回到家鄉教會事奉。
隨著牧養事奉的開始,這些畢業生面對什麼挑戰?他們如何善用這些書籍?
「我記得有一個同學,應該是畢業兩年了。他在事奉中,經常要參與培訓、查經班,他問:『到底怎樣去使用這些教材呢?』」最近有機會細聽一位內地牧師與神學院畢業生同行的經驗,道出贈書之後這批「新丁」牧者真正的需要,也是我們致力希望在贈書後為他們提供的支援。
這位牧者分享,他經常透過電郵、手機應用程式(微信或QQ),來解答畢業生的疑問︰「我告訴他查經的時候,應該用那類書,本書去可以配合去用講道的時候,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方法每次告訴他們時便慢慢把分類,讓他們懂得怎樣按需要去使用,就像為他們整理一份小小的說明書。」
內地不少傳道人都沒有經過足夠的神學訓練,部份偏遠地區文化程度相對偏低,所以這些書籍到了當地以後,成為在聖經之外,唯一可參考的資料。就算學滿幾年的神學教育,新上任傳道人亦需要資深牧者耐心的引導。但要凝聚有心志有能力的教練,是需要用心連結悉心發掘,並非一朝一夕成事。「證主」樂見這種「生命感染生命」的師徒關係,讓合適的教練以其寶貴的個人經驗,去引導傳道人善用有助牧養的屬靈書籍,提升其聖經教導及宣道變得更有效。
BookGift2
牧師坦言,這些畢業生牧養的挑戰非常大。「我告訴他們,是不能把這本書完全的『搬字過紙』,提醒他們這些書要結合自己的生命和經歷運用,不論是講授教牧學,或是一些聖經的課程,要把書裡面的東西教導得更活潑,更生命力。」
這位牧者表示,他其實經常會收到畢業生的查問,他便要很迅速回覆他們,儘快幫助他們去解決牧養上的難題,這份服侍的心志,實在令人欣賞。
真正幫助內地傳道人及領袖,提供合適的資源只是一個開始,還需要教練引導他們如何使用書籍,幫助自己,又能應用於聖經教導之中。
故此,在書籍送贈的基礎上,我們同時需要「生命師傅」,與傳道人同行。求主為基督工人培育真正關心他們生命的同行者。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