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PLUS+」:寬恕維繫和諧婚姻-屈偉豪博士

「家PLUS+」:寬恕維繫和諧婚姻-屈偉豪博士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情如初見》系列/好書悅讀
寬恕維繫和諧婚姻-屈偉豪博士
婚前海誓山盟、卿卿我我;婚後日夕相對,漸漸發覺對方不如婚前般完美。丈夫從不收拾床鋪,衣服鞋襪到處亂放;有時或會為了牙膏怎樣擠、廁所板是否蓋上等事,產生磨擦,損害感情。
要維繫婚姻,學習寬恕包容,是一生必修的功課。
寬恕就是學會「放」和「接」。「放下」執著,通常處理家務瑣事不牽涉是非對錯,只是觀點和做法的差異,哪就不必堅持到底。亦要「放開」眼目,不聚焦看配偶某些缺點而不看對方許多的優點;不只看配偶沒做那些少事,而忽略對方已做的很多事。
寬恕,就是「接」納配偶是獨立的個體,不是自己的「翻版」,對方有天生的特質,也有被原生家庭培育出來的生活習慣、處事方式。接納對方可愛和不可愛的地方,接納對方並不完美,也有情緒,也會犯錯。
因著神的愛和寬恕,可讓我們有寬大的心胸去包容配偶;雙方重視婚姻,甘願饒恕和好,才能維持婚姻的和諧與長久。
【延伸閱讀】《情如初見》,屈偉豪,福音證主協會,2017,第八課。
查考聖經:《馬太福音》十八章21-35
《路加福音》十七章3-5
「家PLUS+」網上家庭雜誌:cchappyfamily.plus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