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PLUS+」:智慧化解衝突-屈偉豪博士

「家PLUS+」:智慧化解衝突-屈偉豪博士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情如初見》系列/好書悅讀
智慧化解衝突-屈偉豪博士
你的夫妻生活,通常會為哪些事情爭吵?「出外用膳還是在家裡吃?」「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?」「你的鼻鼾聲太大?」「孩子學甚麼興趣班?」「你放屁!」也許大多是雞毛蒜皮的家庭瑣事。
當面對爭執分歧時,首要是明白爭執背後的真正原因,丈夫堅持去某間餐廳,寸步不讓,是為了美食?抑或在捍衛話事權?丈夫買錯東西回來,太太大發雷霆,是埋怨丈夫出錯?還是忽略她的需要而感到不滿?
衝突的起點,往往源於負面的態度或語氣。敵對的心態、不滿的表情、挑釁的語氣、攻擊的說話,都容易讓小事化大。一旦憤怒失控,或會一時戲言嚷著鬧離婚,配偶真的回應說:「好!離婚吧!」一方不願意收回說話,一方不肯退讓,結果贏了一場交,卻輸掉婚姻關係,值得嗎?
夫妻的互動有如天秤,正負能量此消彼長,只要停一停,靜一靜,諗一諗,好好管理情緒,減少負面互動,自然能夠緩和衝突,增加親密。
【延伸閱讀】《情如初見》,屈偉豪,福音證主協會,2017,第六課。
查考聖經:《路加福音》十五章11-32
「家PLUS+」網上家庭雜誌:cchappyfamily.plus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