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PLUS+ 一團火

家PLUS+ 一團火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家PLUS+ 一團火
(231期《證主心》專題
)
◎採訪
:丕一 ; 受訪者:《家PLUS+》主編靈風
P.1 插圖
Photo credit@Pixabay/pexels.com

出版超過34年的基督教家庭雜誌《天倫樂》,今年10月轉型為網上雜誌,並配合新形象改名為《家PLUS+》,我們訪問了主編靈風,了解其使命。
問:為甚麼會轉型出版網上雜誌?
答: 紙媒已不能接觸到新一代家庭,作為教授新聞及傳理學的講師,我除了深深體會這媒體轉型的方向外,亦義不容辭地「落水」參與。我是相信文字的人,它是一種符號,用作傳遞信息,只要我們今天還有信息(message)傳給受眾,便須挑選合適今天受眾的載體去發表,才能發揮更大的果效。
問: 《家PLUS+》要傳達甚麼信息?
答: 今天的家庭面對種種問題:關係疏離、婚外情、兩代欠溝通等,家中充滿矛盾張力;還有家暴、離婚數字每年上升;社會又大肆宣揚平權運動,在在衝擊家庭價值、破壞家庭的和諧,本應在家庭中找到的美善特質,好像隨流失去。
但作為基督徒,我仍相信基督宗教中信、望、愛、聖靈果子等價值內涵,這些都可成為健康家庭的補充劑,有助修復破損的關係,建立和諧的家庭,回歸上帝的美意。
問: 你用甚麼信念去經營《家PLUS+》?
答: 我希望和諧家庭能代代傳承。我相信文字的影響力,透過網上雜誌對新一代家庭帶來正面的影響。記得女兒念中學時,我獲邀在一份基督教雜誌寫「給女兒的信」專欄,內容涵蓋交友、戀受、學習、夢想等人生課題。面對反叛期的女兒,我可透過文字暢所欲言。她不需即時回應,但我相信,當中的意念會留在她心中,起潛移默化的作用。就這樣,文字成為我與女兒在青春期同行的工具。
我相信生命影響生命我也為人父母,明白父母在子女成長中的期盼、掙扎和挫折。但那些「贏在起跑線」、「買樓靠父幹」的想法,有永恆價值嗎?年輕夫婦需要的是有生命師傅同行,幫他們面對婚姻、育兒等挑戰。《家PLUS+》凝聚有心人、同路人、專家、牧者、學者等,一起以生命作文宣見證。今天,基督教價值是回復家庭和諧的靈丹,我們要相信,我們要堅持。
《家PLUS+》
‧ 傳承「以愛建家‧以家建人」的口號。
‧ 秉持《天倫樂》的宗旨,祝福香港的家庭,建立基督教家庭價值觀,為家庭增值,加點愛、關懷、信任、快樂、和諧、包容、溫柔、節制、良善等,結出聖靈美善的果子。
‧ 內容包括:人物訪談和專欄文章,欄目包括:「夫妻蜜語」、「親子智慧」、 「Teens部落」等,以文章、影像或短方式與大家見面,適合年輕夫婦瀏覽,由婚姻和家庭輔導專家及牧者執筆和主講。
‧ 另設「培訓活動推介」、「短片頻道」、「有問有答」等平台,歡迎大家提出你家的疑難雜症,我們將由專業團隊為你分憂解答。
網址
臉書
【歡迎瀏覽:231期證主心 (3.3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