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視教牧領導力,回應培訓需要!

正視教牧領導力,回應培訓需要!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正視教牧領導力,回應培訓需要!
(231期《證主心》回應之聲
)
◎ 謝小慶 【高級事工拓展經理

WhatsApp Image 2017-09-20 at 12.08.53 PM (1)

2017年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」的主題為「自變應萬變—領袖更新與堂會變革的實踐」,共148位教牧同工參加。
彭弟兄(堂會行政主任)聽了紀治興博士主講的「人生規劃」(如何在不同人生階段活出回應神的生命)後,迫不及待地與自己堂會的牧師分享,並開始去思考如何讓更多弟兄姊妹更認識自己的人生,從而更好地使用神所賜予的生命。
「變革」不一定大張旗鼓,又或從「大路」出發,現實更多的是從「夾縫」中開始變化。有堂會就分享他們如何利用「打機」來發展青少年事工。這例子讓全場的參加者都大開眼界,引發很多迴響。
劉執事聽了中產教會在深水委身,與貧窮人同行的策略和見證後,覺得很立體、很受啟發,會繼續了解如何鼓勵會眾參與關心及改變對弱勢社群的態度。
「發展日」的信息固然豐富,讓教牧能從中得著啟發。但這只是「小」起步,能走多遠還得靠實踐和彼此同行。
讀者如有興趣,可到「屬靈領導力」網誌重溫當天講座的相關內容。而下一屆的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」已定於2018年9月20日舉行,請預留日子,安排參與在職進修,持續得力!
講座當日即場收回87份回應表,以了解大家的培訓需要。值得關注的是,近半領袖希望裝備去面對「事奉領導團隊的衝突」;另門訓及傳承亦入了三甲之內,反映教會發展的期望。另一不容忽的是有四分一領袖希望得到有關「香港時政的回應」的支援。
IMG-20171010-WA0002
領袖自變包括不斷學習及更新,求主親自教導,亦引領「證主」在領袖培訓上提供適切的支援。
「屬靈領導力」網誌
【歡迎瀏覽:231期證主心 (3.3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