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主心207期:由心出發的領袖同行

證主心207期:由心出發的領袖同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〈由心出發的領袖同行〉
( 207期《證主心》)

◎ 鄧兆柏 ( 總幹事 )
「領導由心‧改變世界」告訴我們屬靈領袖的焦點:由心出發,讓生命影響生命,以致可以改變這個被各種似是而非的思想學說污染的世界。

1. 明白受眾需要的領袖
在我三十八歲接任「證主」第二任總幹事時,梅大衛博士(David Mehlis)是我的生命師傅,他當時是庫克出版集團的總裁,我們經常往返內地,出版聖經工具書和兒童主日學教材。他提醒我要按國內讀者獨特的需要和成長處境來設計出版項目,而絕非按機構所擁有、偏愛的,或按提供經濟支持者的指示去做。
2. 重視家庭的領袖
Georgalyn Wilkinson曾是遠東廣播的宣教士,後來投身文字事工。她提醒我,父神沒有呼召我們犧牲家庭來完成使命。我從此改變,不再日夜工作,也不將家庭假手於外傭,更不放棄親子關係。到今天,父神讓我們一家在教會參與事奉,而我亦多次帶家人出差,讓她們成為我的代禱者。Georgalyn不單是我的生命師傅,也是女兒口中的「美國Grandma」!
3. 彼此同行的領袖
我體會生命被栽培的美好,也學習與內地教牧同行。曾有兩夫婦皆為牧師,母親為孩子寄養在親友家,未能親自教養而常存歉疚。我們一起禱告,夫婦決定將孩子帶回家,縱然辛苦但溫馨,現在孩子快大學畢業了。
另一對夫婦也是牧師,忙於事奉,聚少離多,夫妻感情轉淡;但礙於要作模範,在感情上不斷裝假,痛苦不已。我與他們一同跪下禱告,重新認清牧者也有軟弱,他們決定向會眾交心,得來眾人的諒解和支持,牧養生命更得果效。
改變生命,領導由心!
〈建立真門徒群體〉 (專題文章)
照片20150618-22 100
今天信徒面對嚴峻挑戰:強拆十字架、職場誘惑、家庭價值受衝擊;唯有建立真門徒群體才能改變世界—身外的十字架被攻擊,但仍堅持活出心中的十字架。
〈裝備職場人〉 (香港領袖培育事工專版)
C067034 職場會幕
信仰與工作二分的觀念,植根在教牧及信徒心裡,以致我們毫不關心工作上的道德或倫理掙扎。假如你在工作上遇到信仰原則受到挑戰,你會怎樣做呢?
〈撐起來……用神話語!〉(中國教會事工專版)
_MG_8427
內地領袖到港參與猶太節期聖經學習,親身體驗昔日猶太人的經歷,這些節期對他們有何意義?
〈靈友:同心同行之旅〉(回應之頁)
近年,越來越多信徒參加聖地團,目的在於學習更多聖地知識,以致能夠好好理解聖經、生命成長。但是,參加聖地團,又豈止於此?
〈在幽暗中的同在同行〉(出版事工專版)
當罪惡囂張的時候,上帝在哪裡?當人陷於絕望悲苦的時候,祂為何不出手相救?上帝容許苦難在世界發生,全因為祂為所造的世界開拓一個真正屬於受造物自己的空間……
〈強壯猶如但以理〉(凝聚同行力量)
Faith(信心)、Food(食物)、Fitness(體能)、Focus(專注)、Friends(朋友)。
我們堅持提昇五個重要元素的操練,在過程中不只有身體上進步,同時在屬靈上都有進步,磨練出我們的忍耐和節制!
證主事工情報 (2015年11月 – 2016年2月)
【奉獻支持「證主」事工:網上奉獻
定期奉獻支持,讓事工穩步推展、同工專心服侍!
** 2015年11月《證主心》(207期)經已出版 **
【亦可於網上閱讀《線上證主心》每篇文章 (陸續上載)】

Portfolio Details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