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6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66期:培訓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66期:培訓事工
宣教教育導賞行—讓歷史激勵我們
◎ 岑樹基牧師【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中心主任】
「證主」認可導賞員

炎炎夏日,一行人在西上環半山蜿蜒的路旁,時而抬頭眺望,時而低頭深思,戴著口罩,汗流浹背,沒有怨言,卻是全程專注投入。原來,我們都像孩子,喜歡聆聽古老的故事。

故事緣起在百多年前開埠的香港,西方傳教士遠道來到這個小漁港,在華洋雜處的「維多利亞城」傳道服務,興學育才。這批早期來華的宣教士,集牧者、學者於一身,因著香港社會人口急增及經濟發展的需要,由最初培育宣教人才,發展至辦報、翻譯西學,推動普及教育;由濟世為懷進而培訓醫療後學,為社會發展奠下了重要的根基。
中外牧者如理雅各、何福堂、王煜初、喜嘉理等;華人信徒領袖如何啟及其姊何妙齡、馬應彪及其夫人霍慶棠等,還有孫中山、鍾榮光、李樹芬……皆對今天香港各範疇的發展有極深遠的影響。
隨著去年社會運動的開始,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再次成為焦點,今天我們彷彿仍在尋根。或許,香港的基督徒更要在迷惘的時代,好好認識在這塊土地上曾有的福音使命以至社會革新的傳承,在艱難的日子一步一步走下去。
我有幸在福音證主協會同工的策劃下,踏在先賢曾委身的傳道服務路徑,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導賞服侍。
05
從前神差遣祂的僕人鍥而不捨地向華人宣講福音,使得今日在港島留下不少事蹟可去記念。「證主」發起了「生命感召線」導賞行,確實使我和一班學員能思想昔日、今日神在我們當中的作為是何等偉大。孩子能有機會參與學習和分享這事工的同時,看見神愛世人的承諾是何等真實,連同一起參加導賞的隊員們也鍥而不捨地完了旅程,仍留下一起分享神的大恩,不願分散呢!
凌潤栢(「證主」認可導賞員)
02

我成為「證主」導賞員後,才發現在中西區有很多早期傳教士的腳蹤,值得向弟兄姊妹介紹;我也因而對香港教會的歷史產生更多的興趣。
張偉滔(「證主」認可導賞員)
04

自2018年起,30多位牧者和信徒參加了「證主」舉辦的導賞員訓練。經考核並認可的導賞員曾帶領了近150位牧者和信徒參加導賞團,透過認識中西區教會歷史,了解到宣教士在香港的貢獻,尋找福音的腳印,並知道如何影響今天的香港。
10至12月將舉行公開團,詳情及報名,請參閱證主網頁 www.ccl.org.hk/ 最新課程。
【歡迎瀏覽:266期證主心 (11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