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的團隊增值

為你的團隊增值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為你的團隊增值
(232期《證主心》香港培訓
)
◎講員
:麥斯威爾 ; 文稿整理:丕一
20170920_140903

在領袖培訓課程中,領導學大師麥斯威爾(John C. Maxwell,以下簡稱麥)問參加者兩條問題:你有懷疑領袖嗎?領袖曾傷害你嗎?
他們對領袖的觀感多是負面的,反應令人沮喪;顯示大部分領袖均沒有好的榜樣供人學效!要扭轉此印象,需要每位領袖銳意去改變──為跟隨者增值,即不是去操控人,而是激勵人!
數年前,麥應聯合國邀請,向二十多位來自不同地域、文化的大使講授領導力,他提出三個跟隨者會問領袖的問題:
‧ 你喜歡我嗎?
‧ 你能幫助我嗎?
‧ 你值得我信任嗎?
當中帶出三方面的期望:情感聯繫、勝任能力、可敬的品德;這都是領袖為跟隨者增值的要素。而為人增值背後的信念是:上帝看重你,看重他,看重那些你未認識的人,看重那些你憎惡的人!
領袖要與跟隨者聯繫,可做五件事:
1. 從上帝眼光出發,看重每一個人。
2. 想想為別人增值的點子,學習「預早思維」。例如:今天我會與誰見面?我要如何激勵他?
3. 尋求為別人增值的機會,在日常生活中強化激勵別人的觸覺。
4. 持續練習,每天踐行,在一天結束前,寫下你為別人增值的互動省思。
5. 鼓勵別人去為別人增值。
年前,麥在巴拉圭講授領導力課程,當中有一位參加者名叫蓋比,她育有兩子,聽完課程後,她領受召喚,要發揮領袖影響力,為國家帶來轉化。學成後,她向國家元首力陳領袖培訓的重要,結果幾年後麥收到邀請前赴巴拉圭,為該國7萬位老師的需要,培訓了8000名導引者!看到蓋比銳意轉化帶來的影響力,你是否也願意成為一個銳意為人增值的領袖?現在就寫下三個名字及你為他生命增值的方法。
(全球領袖高峰會2017視像學習,約翰.麥斯威爾
〔John C. Maxwell〕精選撮錄)
【歡迎瀏覽:232期證主心 (3.3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