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,我們可作甚麼? —支持內地傳道人在艱苦中服侍

主啊,我們可作甚麼? —支持內地傳道人在艱苦中服侍

主啊,我們可作甚麼?
—支持內地傳道人在艱苦中服侍

文稿整理:希禾
活在富裕的香港,我們很難想像在內地貧窮地區中的傳道人面對的生活壓力、心靈煎熬。今天,我們踐行簡樸的生活,不作浪費,以保地球資源可持續發展之外,更應把上帝所賜的經濟資源,與貧苦傳道人分享。
先看西北區的情況:當地一般人民生活貧苦,教育水平不高,多不能負擔傳道人工資,或只可維持與該區最低平均收入持平,更遑論為傳道人提供社會上已普遍推行的三險(醫保、社保、失業保險)。面對這惡性循環:工資不能養生、三保欠奉、傳道人流失、教會關閉!主啊,我們可作甚麼?
內蒙的一位牧者,事奉了二十多年,有機會得到助學金,可以赴港進修神學,為期數年,每年兩次赴港一星期參加密集課程。她來了一次後,向學校反映,希望申請一年來一次,把兩次課程安排在同一時段舉行,香港的神學院不能滿足其特殊要求。細問之下,原來對一位工資僅能養生的牧者而言,赴港學習的旅費又是令人惆悵的支出。神學院只能提供學費補助,旅費還要自籌的,面對這位在貧窮地區中堅守崗位的資深牧者,打算裝備自己,成為後輩的導師,但礙於經濟拮据,能否繼續赴港進修,仍是未知之數!主啊,我們可作甚麼?
對於內地偏遠地區的傳道人,連生活保障都欠奉,籌集旅費出外進修更令他們百上加斤。在經濟條件上,西南地區的情況亦同樣嚴峻,農村教會約佔教會總數的80%,傳道人通常一邊牧會,一邊種地維生,還得面對莊稼失收的風險,例如「證主」所支持的陳傳道,因為農作物失收而沒有收入,「證主」給他的資助猶如一杯涼水。
除以上所述,還有多少內地傳道人的需要未被看見?你願意向他們遞上一杯涼水嗎?求主引導我們,敏銳於他們的需要,曉得如何支援他們!
(本文部分內容撮自109期《展望中華》文章〈我們可以作甚麼?〉,作者:思雨)
[button text=”網上奉獻” link=”http://ped.ccl.org.hk/cclweb/WebPage/Donation/DonationForm_Step1.aspx” style=”warning” size=”large” target=”_blank” display=”inline” icon=”no”]
[button text=”下載奉獻表格” link=”https://www.ccl.org.hk/wp-content/uploads/2016/04/CCLdonation.doc” style=”inverse” size=”large” target=”_blank” display=”inline” icon=”no”]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