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 ‧ 情:動盪下的聚合散離

書 ‧ 情:動盪下的聚合散離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書 ‧ 情

動盪下的聚合散離

家住元朗多年,鄰近元朗西鐵站,從房間外望是元朗大馬路。今年7月的某一天,街角明顯多了執法人員,猛然勾起一些讓人驚嚇和傷痛的回憶。

某個晚上,元朗通訊短路,家人失聯,一片混亂。到處叫囂對峙,遍地破瓦頹垣,家人得通過銅牆鐵壁、戒備森嚴,到家時已面色蒼白、全身顫抖。

接著幾年,香港掀起移民潮,一些親朋好友陸續離港,然後在社交媒體上重遇。以往朋友偶遇一般會問好,今天卻會多問一句:你會移民嗎?

香港出現社會動盪及移民潮,並非新事,「六七暴動」便是一例。1967年發生街頭炸彈襲擊浪潮,各區被放置數千個懷疑爆炸品,其中有千多枚真炸彈。

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當年,一些高學歷的專業人士選擇離港,30出頭的學生福音工作者陳喜謙(1934-2019)卻反其道而行,鼓勵正在倫敦修讀博士學位的女友劉潔貞進修後回港服侍。

女友越洋進修,陳喜謙視之為神對女友的靈命的雕琢磨煉,裝備他們同走事奉的路。上一輩的牧者竟能把戀愛婚姻、時代需要與信仰如此貫徹融合,讓人敬佩!

回看初期教會經歷患難困苦、離合聚散,就能意會在動盪之時,或走或留都沒有定規的,重要的是自己從神那裡領受了怎樣的召命,繼而切實踐行出來。

 

#六七暴動移民潮
#被公開的家書
#信仰生活融合
#召命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