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71期:專題

《證主心》271期:專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71期:專題
變陣不變焦:領袖培育新常態
◎呂慶雄【副總幹事】

有差會同工問我:差不多一年不能北上,你們的中國教會事工是否已經完全停頓?答案是否定的,這讓對方很驚訝。事工不受環境影響而能延續,是神的恩典,祂帶領我們調整策略與方法,經常變陣但使命的焦點不變!具體情況如下。
1. 伙伴同行:有別於大部份事工機構,「證主」視內地教會與同工為伙伴,而不單單是服務的受眾。是的,我們與他們分享書籍資源、補給生活必需、進行查經、培育領袖及小組組長,但與此同時,我們也經常與他們對話,彼此代禱,一起協作。很多時,是他們的意見改變了我們的計劃,以至我們能真正回應他們的需要。
2. 教練同行:還記得十年前我在內地的領袖培育交流中,看到一張張年輕的面孔,感到非常震撼。香港的神學生40歲以上的大有人在,但當時內地的參加者不少還不到20歲。今日就是這批年約30歲、剛成家不久的年輕人,承擔起教會及職場的帶領工作。我們以教練身份與他們同行,部份同工早已習慣獨力承擔事工運作,大家定期有討論分享與禱告,所以事工仍可持續發展。
3. 網絡同行:境外同工都明白疫情的影響,在去年2、3月內地封城的日子,香港的伙伴二話不說便調整時間表,以另類形式進行密集的交流。在硬件及軟件上作大幅調適,彼此繼續無間斷地協作。
4. 團隊同行:沒有靈活拼搏的同工,變陣只是空談。網絡培育不只是把研習轉換形式而已,而是在教材設計、講授方式等也要調整。推出混合學習模式、在硬件、軟件和各類設備都要不斷提升。現在不單是辦公室,甚至部份同工的住處也變身為教室!
2020年的日子不容易過,但換個角度看,恩典遠超想像!神早已感動我們要視內地教會及同工為伙伴,要以師徒關係的方式建立內地年輕領袖。原來,神是在預備我們面對這一日。這過程不容易、不輕省,很多時候付出與收成不成比例。不過,我們清楚知道這是神要我們走的路,總會有恩典。
逆境中,仍堅心靠信前行!
學習因著與內地同工關係深厚,在封城日子才能提供到位的服侍。
【歡迎瀏覽:271期證主心 (10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