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2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52期:培訓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2期:培訓事工

聖地朝聖:一趟探索內心之旅

◎陳曉東博士【北美基督燈臺事工學院教務長。資深靈修導師】
這是一個全球大旅行的時代,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像我們今天出行如此的方便。

名勝古蹟成為各國旅遊部門挖掘的重要景點,旅遊成為促進本地經濟重要的手段。香港地窄人多,生活節奏急促,經濟蓬勃發展,造就了喜愛外出旅遊的城市文化。那麼前往以色列聖地旅遊有甚麼獨特的價值呢?行程跟一般的旅遊又有甚麼不同?
耶穌會的會祖依納爵在自傳中稱自己為「朝聖者」,乘搭五月花號抵達美洲大陸的清教徒也自稱為「朝聖者」,這種稱呼不僅僅是詩意的語言,而是一種生命的省悟。聖經希伯來書說:「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」(來十一13, 和合本)所以旅遊並不盡然只是一種消閒的活動,也有根植於嚴謹和靈性操練的目的。
到聖地旅遊,在聖地靈修可提醒我們,人生就是為回應上帝的愛和恩典在人世間旅行。聖地靈修之旅集靈閱聖經、知性學習、攝影筆記、景點探訪、參與聖禮和集體省思於一身,參與者可以走出日常生活,為追尋智慧和意義騰出內心的空間和時間。靈修旅行的目的是幫助參與者重新發現自己的精神需求。聖地遍佈救恩歷史的記號,在行程中我們操練想像力和同理心,希望和勇氣,辨識上主對我們的旨意。
古人說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。人生的旅行並不盡然是消閒娛樂,也有根植於嚴謹和靈性操練的目的。通過效法古老的朝聖習俗,我們在旅行結束後一段很長時間會回收有意義的記憶,並且經歷生命的更新和變化。



【歡迎瀏覽:252期證主心 (7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