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43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43期:展望中華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維護百年老堂
延續福音事工

(《證主心》243期:展望中華)
◎ 文稿整理:殷晴
何傳道是第三代基督徒,更感恩的是,他是第三代牧者。他鏗鏘地說:「爺爺是家鄉教會的長老,父親是傳道,而我真是蒙了上帝的大恩,成為這個山區小鎮教會的長老。」
漢族的何傳道於2012年在西南區聖經學校畢業後,便開始全職服侍。他懷著「到教會不興旺的地方,從事開拓教會事工」的負擔,便與同是聖經學校畢業的苗族妻子放棄到條件較優厚的教會服侍,選擇了一間距離家鄉100多公里的山區小鎮教會。何傳道選擇這教會,原因是「希望能維護百年老堂,在這裡延續福音事工」。基督教傳入這少數民族地區(苗族、彝族)已有百餘年歷史,教會建立於二十世紀初,由一位瑞士籍女宣教士建立,她神學畢業後加入內地會,於1899年被派遣來中國。
這所百年老堂肩負著牧養少數民族的使命,惟一直欠缺全職傳道。年輕的何傳道夫婦出現,成了拓展當地福音工作的新力量。何傳道每個周日除了在縣城教會講道外,還要到60公里外的鎮上教會講道。經過六年的拓荒和牧養,在上帝的帶領下,兩間教會現共有110位信徒。

何傳道站在百年教堂上, 凝望這片少數民族聚居地。
何傳道站在百年教堂上,
凝望這片少數民族聚居地。

何傳道夫婦是全職傳道人,大女兒今年5歲,小女兒剛滿1周歲。因這裡屬於貧困縣,當地農民家庭每月的人均收入只有400多元,信徒的奉獻不多。教會已盡力為何傳道支付房租,故只能給予他們每人每個月400元作為生活補貼。而他們時常奔走於兩間教會服侍,也要照顧年幼子女,故無法做兼職,付了大女兒每月400元的幼兒園學費後,餘下的收入經常不足支付其他生活開支。自今年開始,「證主」為何傳道安排生活補助,與他們同行。他們一家四口的生活非常簡樸,夫婦卻同心感謝上帝,讓他們能在教會不興旺的地方,為主開拓福音的服侍。
請支持內地傳道人的生活補助
2018年度(3/2018-2/2019),「證主」按15位傳道人的實際需要和地區生活水平,提供生活補助、子女攻讀大學資助、到港培訓支出等。截至9月底,籌得港幣41萬,距目標尚欠39萬元。若你有感動,請填妥奉獻封,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及註明「支持傳道人」。12月25日便是聖誕節,在此重要節期送上愛心奉獻,猶如為這些忠心服侍的傳道人呈上窩心的聖誕禮物。
誠邀你以禱告奉獻回應,可選擇:網上奉獻 ,剔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
【歡迎瀏覽:243期證主心(7M)】

Portfolio Details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