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倫樂》第188期-家有跨性別兒童怎麼辦?

《天倫樂》第188期-家有跨性別兒童怎麼辦?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「跨性別」是指一個人的生理性別與心理性別或性別行為、角色不符合。較嚴重的一種情況稱為「性別認同障礙」,是指一個人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,相信自己應屬於另一性別。
一、將目標放在改善子女與家人、與朋輩的關係上。請緊記,跨性別認同不是孩童刻意的選擇,是心性發展過程中所呈現的其中一個適應狀況,責備只會引致彼此關係惡化,也可能令孩子的情緒和精神問題進一步惡化。
二、不宜將問題歸咎於孩童本身,父母可以改善與孩子的關係,以肯定和正面的鼓勵,建立孩子與同性的性別認同。
三、即使孩子的性別認同沒有相應改變,父母為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而付出的努力,斷不會白費。成功與失敗的定義,不應局限於性別認同的改變與否,應以孩子整全的人格成長發展和親子相愛關係的進深為最大目標。
四、父母要隨時準備接納、包容、甚至擁抱孩子的跨性別身分和行為,學習求同存異,不論孩子的性別,永遠愛護和支持孩子。【瀏覽全文
反思問題:
面對跨性別的議題,你覺得自己對這方面的認識足夠嗎?如何增加對跨性別的認知?
作者:康貴華(資深精神科醫生,「新造的人協會」和「後同盟」創辦人之一,致力服侍受同性戀和性別認同困擾的人士,也為這些性小眾人士的家人、親屬及朋友提供情緒支援。亦為新造的人協會、後同盟和性文化學會的顧問、明光社董事。)

(原文〈性別認同知多點〉,康貴華,《天倫樂》家庭雜誌第188期,福音證主協會,2017年2月。)
最新出版188期,歡迎訂閱!
188cover
查詢:27258558 或 fm@ccl.org.hk
【購買《天倫樂》電子書】:平板電腦,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「得力閱讀」App,點選《天倫樂》不同期數,付款下載。
【《天倫樂》訂閱表格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Facebook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網誌】
【證主網站】
【「愛‧連線」專欄Facebook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