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倫樂》第186期-孩子,謝謝你!

《天倫樂》第186期-孩子,謝謝你!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孩子,謝謝你!
記得在你半歲時,突然發現你有心漏症。隨後被轉介到瑪麗醫院,在心臟檢查約半個小時裡,我們一邊唱歌,一邊輕輕拍著你,你就安靜地躺在床上。原來你的心房及心室各有一個洞,共約一厘米。醫生立即安排在兩週後,為你做心導管檢查,再決定是否做心漏手術。心漏手術是大手術,面臨很大的生命危險。那時我們祈禱,希望有奇蹟發生,讓你心臟的洞能自我修復,避免做手術,甚至不用做心導管檢查,因該檢查是個創傷性檢查,存在不少風險。非常感恩,在心導管檢查前一晚,醫生告知,你的心臟其中有個洞合起來了,而另一個洞並不要緊,可立即出院。
孩子,謝謝你用生命告訴我們,生活不必太複雜,儘管享受每日的時光,開心聽音樂、開心地擁抱、開心地生活……因為活著就是恩典。
現今,許多父母害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,然而,因為你的誕生,讓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。因為你是特別的,我們只希望你每天健康快樂成長。去年,你當哥哥了,你很喜歡妹妹,妹妹也很喜歡你。每當看見你倆互相擁抱時,媽媽總是不禁會心微笑,充滿感恩。在我心中,你和妹妹都是獨一無二的,都無法被取代。因此,我們不會拿你倆作比較,也不願意拿你倆與其他孩子作比較。
孩子,謝謝你親身告訴我們,要尊重你們的獨特性,因每個孩子的天分都不一樣。身為父母,不必拿孩子們作比較,因為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才是最重要。常言道:「條條大路通羅馬」,我們只要順應孩子的天賦去栽培,讓他們找到學習及成長的樂趣就夠了。
孩子,讓我們與你一起慢慢學習,慢慢成長,享受每日的時光,做一個快樂的人。儘管你將來未必是一個對社會很有貢獻的人,但起碼是一個充滿正能量、快樂的人,能以快樂的生命影響生命,將生命的喜悅傳播出去!
【如欲閱讀全文,敬請訂閱。如有查詢,請致電2725-8558或電郵至fm@ccl.org.hk。訂閱詳情:http://bit.ly/details_of_order
反思問題及行動:
你在孩子身上學習到甚麼?試數出其中一兩項。我們鼓勵您在這週末為此感恩,並與孩子一同享受週末。
作者:顧小草(擁有體貼的丈夫,大兒子是特殊兒,小女兒是普通兒。很愛這兩個孩子,感恩能成為他們的媽媽,每日學習以喜樂及感恩的心面對生活,與丈夫攜手製造一個美好的小世界給孩子,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。)
(原文〈孩子,謝謝你!〉,顧小草,《天倫樂》家庭雜誌第186期,福音證主協會,2016年10月。)
最新出版186期,歡迎訂閱!
186cover
查詢:27258558 或 fm@ccl.org.hk
【購買《天倫樂》電子書】:平板電腦,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「得力閱讀」App,點選《天倫樂》不同期數,付款下載。
【《天倫樂》訂閱表格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Facebook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網誌】
【證主網站】
【「愛‧連線」專欄Facebook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