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倫樂》第187期-行在愛中

《天倫樂》第187期-行在愛中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同一屋簷下
自從兒子出生後,奶奶便搬來與我們同住,她不單幫忙照顧小孩,在我坐月子期間,更每日照顧我的起居飲食。她沒有受教育,但她處理家務和照顧孩子的智慧都很高。雖然我和她管教孩子的方法有時不同,但她處理得很有智慧。有時我罵孩子罵得兇,奶奶聽到,但她會默不作聲,不會走出房門「護駕」。隔幾天,待事情冷卻後,她會和我分享一些專家談到如何管教孩子。
我和奶奶性格上亦有差異,她較少主動與人交談,不愛到處「八卦」,情願自己散散步、做手作,而我則較喜歡與人互動。她算是與眾不同,最愛看Discovery Channel的節目,例如動物記錄片,也會留意時事,自我學習能力很高。雖然她年事已高,但也不會與社會話題脫節。
雖然我和奶奶的性格不同,但大家在照顧家庭上都很同心,例如一起做飯、一起修理家中壞了的東西等。儘管我有一個很好的奶奶,但我不會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。住在同一屋簷下,有一件事很重要︰重視對方的存在。就算是說早晨、道晚安、外出回家後打聲招呼,這些看似簡單的行動,實則是認同對方為家庭的一分子。
兩個家庭的事
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,婚前我會留意其他已婚人士怎樣跟夫家相處,並從中學習。我和丈夫的原生家庭有些習慣不同,例如︰奶奶從來不要她的兒子和媳婦為她慶祝生日、母親節等等,我則希望藉此維繫兩家人的關係。因此,奶奶還未和我們同住時,我總會相約大家外出吃飯慶祝。
現今科技發達,姻親之間使用WhatsApp溝通也非常方便,我主動建立群組,讓大家互動,又會買一些小禮物,在Facebook關注他們的生活等。這些行動雖然微小,卻可以把兩家人維繫在一起。
今時今日,許多年輕一代都不願意探望長輩,常覺得沒話題,其實不一定要說太多話,單單陪伴已能令長輩開心。我帶兒子一起探望長輩,除了親友,亦探望奶奶的朋友,對方每次都很開心。我們要珍惜這些關係。
早幾年,丈夫的哥哥去世,他臨終前,我向他傳福音。感謝主,他最後信了主。丈夫失去親人,難免會難過和感到無力,我便幫忙安排喪禮和打點大小事宜,陪伴丈夫和他的家人渡過最艱難的時期。上帝把我放在這家人當中,我相信必定有祂的心意。奶奶暫未信主,我嘗試用一些工具向她傳福音,詳談了三小時,她深受感動,雖然尚未決志,但我會繼續為她禱告。【瀏覽全文
反思問題:
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,而是兩個家庭的事,試想想,你和配偶的家人相處,如何建立彼此的關係,在相處上有沒有一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?
作者:Stella

(原文〈行在愛中〉,Stella,《天倫樂》家庭雜誌第187期,福音證主協會,2016年12月。)
最新出版187期,歡迎訂閱!
cover187
查詢:27258558 或 fm@ccl.org.hk
【購買《天倫樂》電子書】:平板電腦,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「得力閱讀」App,點選《天倫樂》不同期數,付款下載。
【《天倫樂》訂閱表格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Facebook】
【「證主家庭事工」網誌】
【證主網站】
【「愛‧連線」專欄Facebook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