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6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56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6期:回應之聲

從「默觀」透視動盪處境
變幻的人生是家常便飯,不變的人生是倒退和萎縮,我們要在變幻中不住仰望上帝。
面對社會運動的不安,中國神學研究院潘怡蓉博士主講的「動盪處境中的明辨與靈性轉化」講座,吸引了133位牧長和信徒,於10月21日的下午一起學習。
潘博士引用了詩篇第二十三篇,經文的開始和結束都是耶和華。第2、3節是「他」,中間轉成「你」。「他」—距離較遠(高高在上於天邊),「你」—距離較近(對面)。何時我們與神接近?就是我們在死蔭幽谷的時候,那刻我們很想捉住上帝,對上帝來說,這是少有的機會。祂想捉住你很久,只是你在平順的日子不會尋求神,但在艱難時,你便會緊緊地捉住神。由「他」變成「你」,人的處境變了。
變幻的人生是家常便飯,不變的人生是倒退和萎縮,我們要在變幻中不住仰望上帝。從詩篇中我們知道面對轉變的時代、面對敵人的挑戰,同樣是面對耶和華的時刻,既是危機,亦是契機。今日在轉變中,你看到甚麼?你有否想到上帝是如何看世上所發生的一切?從上帝的眼光看這條路,從上帝的角度看這幽谷,上帝的眼中看敵人,這便是「默觀」。
這段時間香港人都很痛苦又無奈,但上帝讓你生在這個時代,你可有想過自己有何位份?上帝揀選了香港成為焦點,你又怎樣跟著上帝行呢?
當日潘博士介紹了「停、退、省、悟、出」的靈性轉化模式,參加者均表示這靈性指引結合了當下社會的狀態,非常實用。多位教牧表示會引薦在牧養中使用,潘博士迅即回應要求,會於11月中作導引者(facilitator)的簡介,以期支援教牧迫切的需要。
潘博士介紹「停、退、省、悟、出」的靈性轉化模式。
thumbnail_IMG_4053
潘博士(中)與同工合照。
【歡迎瀏覽:256期證主心 (13.6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