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7期:專題

《證主心》267期:專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67期:專題
逆變,使命不變
◎謝小慶【高級事工拓展經理】

逆境時有危也有機,廖德漢牧師就跟大家分享他開設24×7無牆教會的異象。當中既要等候,又要無私地分享,還要毋忘初心。
廖牧師相逆境反讓他找到機遇,向24 x 7無牆教會夢進發!
他就是基督教佈道中心華恩堂的廖德漢牧師,曾跟隨柏祺博士(Dr. Ray Bakke)學習城巿轉化。有次他在阿根廷學習如何在監獄中服侍、在兒童玩耍的地方帶敬拜,因而觸發他想在香港設立一間24小時開放、一星期開足 7日的教會,去服侍香港這個不夜城,滿足當中多元化的需要。
尋問異象,
聆聽聖靈聲音
由發夢到成事,廖牧師等候超過十年。廖牧師2008年加入華恩堂,先與信徒祈禱,聆聽聖靈的聲音,一起領受異象。到2019年教會遷至佐敦八福匯一樓的位置,實踐24 x 7無牆教會的異象才行近一大步。原來有異象,也要忍耐,等候適當時機。
不只看堂會,
學習無私分享
要建立無牆教會,單靠自己堂會難以成事,廖牧師認為反要結合不同的機構。華恩堂只是一間中型堂會,耶穌「五餅二魚」的神蹟提醒他,只管把所有的交給主,祂便能化成無數的祝福。他感謝弟兄姊妹無私的付出,教會與機構合作推行派飯事工,又設立「成夢基金」支持弟兄姊妹的夢想,只要他們的夢想能配合教會的方向,寫好計劃書,便有機會夢想成真。目前該堂已發展了咖啡、美甲及輔導事工。
領袖角色:
引導激勵、發揮恩賜
廖牧師認為自己屬轉化型領導,在事工初期較多引導、激勵他人,助人清楚勾劃願景,定立目標,在較後階段他則會放手讓人自由發展。這樣做一來可讓人發揮恩賜,二來也讓自己有空間發展新的事工。「信徒皆祭司」是廖牧師的信念,所以他會給信徒有足夠的空間投入服侍,亦不會代替信徒去服侍,以免自己筋疲力竭。
永不言棄, 無忘初心
廖牧師亦勉勵牧者,不單要看重人的價值過於事工的價值,也要看重自身價值過於要做的事;要做human being,不要做human doing,所以他鼓勵牧者無論有多忙,都要安排有獨處安靜的時間,亦要建立親密群體的關係。至於服侍,廖牧師提醒牧者是要委身為基督的僕人,而不是堂會的僕人,所以領受多少便踐行多少服侍。作為牧者,要think global,有神國的觀念,但亦要act local,實踐始於足下。最後廖牧師提醒:「不要放棄!相信感動你的靈繼續感動你,祂會指引你去改變香港的教會,不是放大自己堂會,而是著眼於基督的身體,彼此配合,各堂會承擔自己的『份』!」
(本文整理自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20」第三日內容)
【歡迎瀏覽:267期證主心 (11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