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0期:出版事工

《證主心》250期:出版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0期:出版事工

職場考卷解難
◎ 馮徐雪文【高級編輯兼社長助理(編務)】
編輯是第一位讀者,有特權和榮幸可以先讀一些尚未出版的好書,但也有不為人知的難處和痛點。對於我這種分析型的,希望凡事能夠好好掌握、規劃的編輯來說,最大的難處莫過於要處理不熟悉的書籍題材。

早前收到中神「普及神學叢書」《職場敍事》(作者為李適清博士、楊家強先生)的部份初稿時,我感到有些乏力和忐忑,因為不認識敍事神學的進路,彷彿收到了職場上的一份考卷,卻未能解題。遇上這種情況,你會怎麼辦?
當初知道要編輯此書,我就祈禱求神開路,讓我能多了解甚麼是職場敍事、這對信徒靈命有何裨益。我想報讀中神所開辦、由作者主講的相關課程,可是時間上未能配合。我惟有上網搜尋資料、請作者及友好推介相關書籍,惡補一番,花了很多時間,才大概掌握了敍事神學和敍事治療的理念,以致能與兩位作者更好協作,在此書的架構和呈現方式上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。
然而從事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,每天在職場上遇到各種困難處境,有些並非純粹花時間就可以面對、解決。有一些挑戰我們信仰底線的職場困境,需要我們憑著對神單純的信心,勇敢地作出困難的道德抉擇。無論你的職場是在家裡、學校、公司或教會,對於這些掙扎萬分的經歷,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?試回想某一次你想在職場實踐愛與公義,卻遇到很大的攔阻,你最終如何抉擇?
所謂職場敍事,於我來說,就是透過整理、詮釋和述自己的職場故事,看到自己生命的主題,並回望神同在的足跡,反思自己在這過程中的想法、行為和抉擇是否與蒙召的恩相稱。有時我們基督徒講見證,往往像美容廣告一樣,只強調整容前、整容後的面貌,省略了過程中的掙扎和思考,殊不知透過講述自己的職場故事,信徒可以互相砥礪,從神那裡得到前行的力量和勇氣,演活榮耀神的精采故事。
ShineForJesus_output
C067034 職場會幕
C070177 職場行者(127KB)
《職場繁星》是中神「普及神學叢書」的第一本職場書,訴說一群信徒帶著使命進入黑暗世界,要為主閃耀。其後出版的《職場會幕》,是要向牧者和教會領袖傳遞職場異象。《職場行者》則記載一群致力在職場活出信仰的信徒的真實故事。而籌劃中的《職場敍事》,是要透過事神學的進路、以說故事的方式,激勵信徒整理和演繹自己的職場故事,靠著神做好每一份艱難的職場考卷。
【歡迎瀏覽:250期證主心 (7.1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