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2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82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82期:回應之聲
維島行─宣教教育事工的反思
文:謝思熹博士
參與團體:崇真會深水堂迦勒團

我們的堂會在中小學做植堂與福音工作,團友也大多從事教育及青年事工,所以便趁著「證主」半價推廣「維島行」,在一個早上,用團契聚會的時間,與弟兄姊妹透過導賞與禱行,認識昔日來華宣教士、華人信徒和教會,如何與香港的教育緊緊結連。過程中,我們深深體會基督教育傳承的使命。
thumbnail_image0
基督教在十九世紀來華時,傳教士多從事推動初、中等教育,一方面介紹新知識,啟迪民智,另一方面提供宗教環境與訓練,希望培養出教會與社會的人才,這也是本港基督教教育的起點。
及至二次世界大戰後,港英政府因應當時的社會需要,加上學額不足的問題,所以准許私人團體、慈善組織辦學。因著基督教重視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等全人發展,為基督教教育開拓出美好的土壤和禾場。
今天,香港由基督教或天主教辦的學校約有520多間,超過全港學校總數的一半,這比例在全球中也相當罕有。若以人口計數,即約有37萬青少年就讀基督教學校,相等於每星期全港基督教教會崇拜出席人數。這讓我們反思:如教會學校能做好校內的福音及青年培育工作,那麼不單信徒的人數倍增,同時也會影響不少青年和家庭。
還有團友分享基督教教育學家韋賀特(Jim Wilhoit)說過:「基督教教育是一個教育過程,為要推動人去尋找生命的意義,協助人去明察神在他生命中的目的,並為他提供一些有關的答案。
前人為我們留下美好的禾場,我們要如何做好深耕和收割的工作?盼望我們都願與青年同行,引導他們認識上帝,明白上帝創造他們每個人獨特的價值和計劃,讓福音為這代帶來祝福。
【歡迎瀏覽:282期證主心 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