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與禱(三):父母篇

思與禱(三):父母篇

與你時代同行
思與禱(三):父母篇

潘怡蓉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 (實踐科)】
處境 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爭議,並沒有因特首宣布暫緩修例、道歉等舉措而有所緩和!行政官員許多的表達反而引發更多的不滿,反修例示威遊行、抗議更化成不同的型態不斷呈現。
許多青年的憤怒、吶喊、憂鬱和絕望,甚至走向自毀,令許多父母對於抗爭與暴力所造成的後果,深感擔憂。
沉思 社會動盪也造成家人之間的紛爭與撕裂。其中最令父母不知如何處理的是,如果家中的孩子竟然就是站在前線衝撞的成員,做父母的該如何應對?最令父母擔心的是,當孩子認定自己沒有能力處理眼前政治困境,認為未來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,與同學或同伴都困在一種抑鬱無望的情緒,父母如何防止孩子做出傷害生命的行為?一些社工輔導人員紛紛提出,面對年輕人的情緒,表達設身處地的體諒和理解是最好的支持。更有「香港媽媽」發起集會呼籲所有關心年輕人的市民參加,促請政府聆聽年輕人的訴求、盡早創造對話、主動尋找解決方法。也有數千名「銀髮族」參與靜默遊行,在熱天中上街聲援反修例年輕人,不少參與的長輩更圍著警員勸導他們「唔可以大大力咁打(抗爭者)」。
前行 父母除了聆聽、溝通、理解、引導、行動支持年輕人,始終新的世代有他們的堅持與理想,父母與長輩不能替他們走他們前面的路,也不能取代年輕一輩學習屬於他們的成長智慧。除了為他們禱告,求神保守他們,長輩們也學習在變動的年代調整自己做青年人的同行者。
禱告 擷取自「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
主啊!求祢塑造我的兒子,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;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;在誠實的失敗中,毫不氣餒;在勝利中,仍保持謙遜溫和。我祈禱,願祢引導他不求安逸、舒適,相反的,經過壓力、艱難和挑戰,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,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。使他能認真嚴肅,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。懇求賜他謙卑,使他永遠記牢,真偉大中的平凡,真智慧中的開明,真勇力中的溫柔。
「回應時代 – 牧養資源」同心同行計劃
因應「逃犯條例」修訂為社會帶來的衝擊,證主按著一直的領受,與社會同步同呼吸,與教會同行,計劃在7月份為牧者、領袖、導師及父母提供「牧養資源配套」。我們每日在社交媒體發放最少兩篇信息,為期三周,預計每次能觸及15,000人次,期望達至領袖先自養得力,再祝福受他們牧養的一群。
鼓勵你在閱讀相關帖文及資源後,給帖文一個「讚」(Like)並向你的友好分享(Share)!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