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2期:凝聚同行力量

《證主心》282期:凝聚同行力量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82期:凝聚同行力量
帶著使命去服侍(三)
拾級而上的服侍
◎方奕楷【副總監(拓展)】

上帝真的很會用人,知道同工蘇間美姊妹(下稱Sunshine,陽光姐姐)「坐不定,無時停」,所以就給她一顆宣教的心,讓她在國內天南地北到處跑。上帝又很幽默,知道她有種種限制,就透過種種的難關,讓她能靠著神一步步走過、跨過牆垣。
首先是國內偏遠地區的衛生環境較差,對自詡有潔癖的Sunshine,無疑是一大挑戰;其次就是語言,Sunshine的普通話的確很「普通」,她曾在內地服侍一位東北區的牧者,以為自己的普通話還可以,誰知數年後那位牧者來港,再跟Sunshine見面,才告知當年其實根本不太明她所說的普通話,這個回應真的令Sunshine哭笑不得。
文化、語言的差異可以學習、適應,最難克服的是身體上的障礙。Sunshine的膝蓋有舊患,上落樓梯特別辛苦,偏偏探訪內地教會,總會遇到要爬樓梯的情況,Sunshine惟有硬撐到底,現在回望,每次都是神在加力,讓她能撐下去!
近年,Sunshine把遊走的基地轉回香港,多了參與在港的教會事工,推動不同的導賞行。不同的是,現在她是跟著昔日宣教士的足跡,帶領信徒去認識宣教士跟香港醫療、教育和教會的歷史。同樣是在外遊走,今次又多了一重意義,透過跟大家一起重遊宣教士走過的路,開拓了Sunshine的眼界,讓她反思今天教會的使命、香港教會的需要,更認同「證主」要成為教會伙伴的目標,更投入地服侍。
如果你以為這位熱愛四處闖蕩的Sunshine在放假時會靜下來,那你就錯了。即使是放假,她仍會背起背囊四圍去。她熱愛行山,即或疫情亦無礙她的行山心志,2021年,母親離世,她亦是靠行山去抒發那鬱悶的情緒,她在社交群組表示:「我最需要有人陪我行山!」就這樣,上帝就安排三個本來與她不太熟的同工回應,先由宿營、行山開始,再發展成不定期結伴行山的友伴,Sunshine稱這個群組為「陽光姐姐放鬱小組」,是上帝送給她的禮物。
兒主老師培訓中活動(2)
與內地同工同行,展現活力!
今年3月,Sunshine又要遠行,她將離職,回流加拿大(她決志信主的地方)繼續與主同行,為主作工。還以為慣了四處奔跑的Sunshine,會走得瀟灑,「不帶走一片雲彩」,但靜下來,她發現原來最捨不得「證主」這個大家庭,她在「證主」不是「返工」,這裡是她靈命培育及成長的地方,有太多的人和情割捨不下。
離別叫Sunshine少了點陽光,但相信到了彼邦,安頓好後,她那「坐不定,無時停」的性格又會叫她四圍探索服侍神的機會,又開始四圍跑的新旅程!
20170329_162033
在內地服侍,有腳患的Sunshine總會遇上梯級,要靠主跨勝!
同工能專心在前線服侍,透過網絡/科技連結內地及本港領袖,實在有賴你奉獻支持,鼓勵你定期自動轉賬奉獻,支持「證主」經常費。
方法:
1. Payme : http://bit.ly/paymeccl,標註:「經常費」
2. 網上捐款:http://bit.ly/ccldonate,選「協會經常費」,將奉獻確認畫面截圖,WhatsApp至5440 6617
3. 其他方式:https://www.ccl.org.hk/give/donate
【歡迎瀏覽:282期證主心 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