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3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63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63期:回應之聲
網上學習 有趣有FUN

疫情令喜歡「四圍走」的香港人被迫「留家」,因應信徒和牧者生活習慣的改變,「證主」也把培訓課程轉移至網上。但網上平台的學習,一般以單向為主,參與者可以不開視訊及音訊,令導師覺得自己似在電腦螢幕前自說自話。
為了減低單向授課的情況,增加參加者的投入感,同工和導師嘗試因應不同課程、講座的特性,或安排有分組討論、投票、問與答時段,或在課堂後作電話指導,藉此拉近導師與參加者的距離,減少非人性化的感覺。
感恩,參加者對此安排都有正面回應。
一連四堂的「疫情與逆情」課程,導師除了教導,也帶領參加者一起作呼吸練習,讓他們有即場記錄感受和反思的時段。雖然每堂只是一小時,參加者表示:
「我可以透過練習去安靜,察省自己內裡狀態,很好。」
疫情與逆情課程 (1)

至於「西洋書法靈修」課程,參加者會在whatsapp中組成一個群組,把功課上載,以便導師能於下堂指導。此課程的兩位導師分別在西洋書法技藝和靈修操練上互相配搭。每堂有即時操練時段及兩次分組討論時間,參加者覺得:
「喜歡在家網上學習,環境適合。」
西洋書法靈修課程1 (1)

「預苦期靈修之旅」除四次靈修之旅外,另加一次單獨的電話靈修指導,參加者告訴我們:「可以將靈修的經歷分享是很愉快的事情,有同行的感覺和意義。指導中得到提醒,也開拓了另一個層次的思想。」
預苦期靈修之旅1 (1)

即使是潘怡蓉博士的「變動年代的靈程同行者」講座,在一個半小時中也安排了兩次的問答時段,讓參加者有充份時間發問,因此,參加者表示:
「提出靈程陪行的要點和實踐框架,回答提問展現對人性的洞見。」
「不但學習到與人同行,更加整理自己內在屬靈狀態。」
多變時代中的靈程同行者講座1 (1)

【歡迎瀏覽:263期證主心 (12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