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1期:專題

《證主心》251期:專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1期:專題

跨越圍牆,成就溝通贏家
◎ 謝小慶【高級事工拓展經理】

堂會、信徒內聚,目光只會集中堂會內的人和事、易起矛盾和衝突。為了避免這情況出現,信徒要突破人際網絡的框框,要衝出堂會,與社區對話和溝通。

甚麼是溝通的圍牆?
1. 在堂會內只跟「同聲同氣」的人溝通
2. 用「屬靈術語」跟教外人溝通,以致對方難以明白福音的內容;或沿用陳舊的傳福音方式
3. 未能與時並進、抗拒時代脈搏
4. 跨代的鴻溝,包括價值觀、表達方式及使用平台等
對話,點講?
1. 開放對話,保持誠意是重要的一步
2. 講得其法更是關鍵的一步。要謙卑承認福音傳播是在滑下坡中,領袖們是時候要learn and unlearn。
「教會要對社區產生影響力」,不應只限在建築物的四堵牆內,而信徒亦不應只「物以類聚」,變成內聚的群體。若堂會、信徒內聚,目光只會集中堂會內的人和事、易起矛盾和衝突。為了避免這情況出現,信徒要突破人際網絡的框框,要衝出堂會,與社區對話和溝通
神的創造是各從其類的,但現今社會日趨多元化,我們便要思考神擺我在目前這個位置有何目的、作用,你可能是牧者、信徒領袖、堂會會友,甚或是離開教會的基督徒,是否要跨越一些現況、隔閡,去展開新生活?
Natalie Chan(49KB)
陳敏斯博士
Peter Ho(87KB)
何志滌牧師
otto13 (76KB)
呂慶雄博士
今年的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」會針對以上情況去設計主題及分組內容,柏祺城市轉化中心亦會發佈「留堂會、離堂會」精要的研究報告,看看基督徒留與離的真實個案,讓教牧能更有效地去牧養。今年我們邀請到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創堂牧師何志滌牧師,分享他數十年來,與教會內外群體溝通的心路歷程。此外,還有觀摩、交流的時段及五個互動工作坊,每位參加者可選其中兩個參加,當中有:
1. 跨階層服侍—如何鼓勵/動員中產信徒參與社區活動
2. 淪落人‧不淪落(看馬尼拉興旺的教會及社區服侍個案)
3. 恩‧賞‧探索—建立教會正面互相欣賞的牧養文化
4. 突破跨代隔閡—與年青人對話
5. 跨越圍牆‧進入社區—聆聽現代社區的需要
希望透過是次不同講員的分享及互動工作坊,能為牧者、領袖帶來新視野、新思維,也能讓基督徒發揮恩賜和能力,在社會發揮正能量。
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9
主題:對話!點講?—領袖更新與堂會突破的實踐
日期: 2019年9月20日(五)
時間:9:00am – 5:30pm
地點: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(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庫LG3)
形式:主題演講、影片導引、小組討論、互動研習小組
對象:牧者、長執、信徒領袖
詳情及報名:https://www.ccl.org.hk/shop/course/19talk04
[button text=”下載海報” link=”https://www.ccl.org.hk/wp-content/uploads/2019/06/2019教牧領導發展日poster.jpg” style=”danger” size=”large” target=”_blank” display=”inline” icon=”pencil”]
【歡迎瀏覽:251期證主心 (10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