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20期:紛亂聖誕的盼望

《證主心》220期:紛亂聖誕的盼望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dsc00385
紛亂聖誕的盼望
(220期《證主心》封面文章)

◎林榮樹牧師 (事工顧問)
「平安夜,聖善夜……」好一首聖嬰誕生的名曲,讓人千秋萬載慶祝和平之君在普天同慶的日子中進入這紛亂的世界,提供世人真正平安。但何以二千年後的今天,我們的世界仍紛亂莫明?小僕撰文時正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翌日,傳來全球股市波動,美國人民到處上街抗議,連高度民主的美國亦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撕裂,雖有社論安慰民心說:「狂人再狂也不能為所欲為」,人民卻拒絕接受安慰……而我身處的香港亦正在人大釋法的風波中打轉!任誰是下屆特首,亦難扭轉大局。而從事國內事工的機構,今年聖誕看來也要在更收緊與更受干預的憂慮中渡過。
其實歷史上第一個聖誕前夕何嘗不是充滿驚濤駭浪呢?我彷彿聽到馬利亞急叫:「約瑟啊約瑟,我忍不住了,BB要出來了!」而身為木匠的約瑟仍是滿頭大汗地尋找安身的地方,連嬰兒床也來不及做呢!
廿八年前的聖誕亦是小僕終身難忘的。那天晚上,我獨生的愛子從內子肚中鑽出來,但內子隨即經歷流血不止可致命的DIC,險些兒喪命,險死還生,最後止血的能力奇妙地回來,平安地免去一死!亦免去我一生在得子失妻的痛苦中渡過!感謝主在平安夜救我一家脫離生離死別的痛苦!
「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」天使二千年前的歌聲仍響徹全球,我們仍然相信賜下新生王的上主是以馬內利、與我們同在的神,繼續賜下超越環境的真平安!一如每一個的聖誕,我們在神喜悅的平安中盼望著神國全然平安的來臨!
【歡迎瀏覽:220期證主心 (5.9M)】
【亦可於網上閱讀《線上證主心》 –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】
專題:【家庭友善,平衡有道】
whatsapp-image-2016-10-25-at-18-01-27
基督徒老闆或管理者應從制度上提供人性化家庭友善政策,釋放員工生活空間,讓他們做回一個「人」!
培訓事工專版:【靈與美】
SONY DSC
靈修的目的是與上帝親近,能夠明白上帝的性情和心懷;若是這樣,靈修豈是那樣「死板」的呢。
中國教會事工專版:【圖書,無言的祝福!】
OLYMPUS DIGITAL CAMERA
透過門訓或查經材料來建立團隊,之後跟團隊合作,服侍年青一代。若能在培訓中心的圖書館增添圖書類別及數量,特別是門訓及查經材料,便可大大地裝備神學生,帶領弟兄姊妹學習。
回應之頁:【相遇書展風雨路──第32屆基督教聯合書展後記】
14724510_1438305136194626_4850604531418489774_n
我們在逆境中仍硬著頭皮地苦拼,不是因為阿Q地相信「神必保守」,而是不敢輕忽起初從上帝所領受的使命──「以文字培育領袖,叫領袖從閱讀得力,在生活、家庭、教會發揮影響力」。
出版事工專版:【風雪不能蓋過的生命熱情】
SONY DSC
呂牧師的熱情促使他走進人群、講道教學,也同時催迫他沾手教會行政,以合乎真理的方法處理如事工分配、帳目管理、同工關係等棘手事情。
凝聚同行力量專版:【培育能閱讀時代的機構同工!】

SONY DSC
面對時代的種種轉變,不論是信徒還是機構同工都要具有時代觸覺,並要在各方面好好裝備自己,以回應社會的需要。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