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76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76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76期:回應之聲
跳過牆垣—再思牧養青少年的出路與策略

青少年流失、青少年事工難以發展,對教會來說好比一堵牆垣,如何可重新接觸和牧養青少年呢?

伍德輝牧師認為堂會在牧養青少年方面仍是有優勢的,就是仍有信二代、場地資源及愛主和愛青少年的導師。而隱憂是牧養模式跟不上青少年的潮流,仍是以「活動導向」為主,甚少進入年青人的生活,故難以埋身牧養及擴展青少年群體。他建議牧者/導師跟青年人逛街、飲食,進入他們的生活圈子後才與他們談信仰,也要讓長執們透過參與青少年活動,了解他們成長的實況,以便為事工提供適切的資源。
企業顧問和職場千禧代導師馬文藻博士則以年青組合Mirror和Error為例,說明青少年牧者、導師不要做木匠,而是要成為園丁,不要模造青年人成為心中的樣式,而是要按各人的特質去栽培他們的生命。堂會領袖要改變心態,不要以「關鍵績效指標」(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, KPI)來衡量青少年事工的成效,而是要看重生命的「投資回報」(Return on Investment, ROI),才能牧養年青人。
束濟良老師多年來基於「火、伴、師」信念,在學校積極引導年青人、陪伴他們尋找並實現夢想,他強調導師須突破現實限制,不嫌棄或輕看青少年尋夢之珍貴同行時機。
是次聚會參加者的回應:
「內容創意多,突破自己」
「用心去牧養青少年、要不斷嘗試」
「擴闊了我牧養青少年人的思維」
「講者有份量、很豐富的分享」
「看到委身的事奉者有理想的果效」
pic1
左起:束濟良老師、馮廸恩博士(「證主」拓展總監)、伍德輝牧師、馬文藻博士
pic2
40位牧者和青少年導師被講員豐富的見證吸引
【歡迎瀏覽:276期證主心 (6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