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2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52期:展望中華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2期:展望中華

贈書的價值
文稿整理:仲平
「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」自2012年開展,今年我們可以向56間近5000位神學院、聖經學校和培訓中心的應屆畢業生,送贈屬靈書籍(每套24本,近12萬本)。
我們常自我提醒:我們不是追求數字上升,而是贈書本身及延伸的價值!
贈書套裝(2)(170KB)
直接價值:不是無錢買書,而是無書可買!
環顧內地的經濟發展,許多人會問:除一些內陸偏遠地區,大部份地區也較昔日富庶,畢業生真的會缺錢購買屬靈書籍?
這個想法好像合情合理,但現實是:不單是金錢問題,而是無書可買!近年內地以「提升」出版質量為由,銳減公開出版書籍的數量達三分之一!若整體出版書量減少,那既不賺錢而內容又較敏感的基督教出版物,又能爭取到多少配額呢?目前內地基督教總書目只有約1,500種,書種本已不多,亦多書籍斷版,加上現在能出版基督教讀物的機會又如此罕有,神學院畢業生、牧者又如何覓得合適的釋經、門訓、查經和領導力等書籍呢?贈書是一條可行的出路!足見上帝在沙漠中開江河。
衍生價值:支持內地文字事奉者
每年贈書服侍也是困難重重,團隊要不斷調校策略。面對境外基督教書籍進口的限制,惟有憑信心安排在內地合法出版。上文提及內地可供出版的配額減少,轉在內地出版書籍豈不是走進死胡同?但有危亦有機,單說今年的贈書量就有近12萬本,對於一向慢銷(slow moving)的基督教出版物,這是相對可觀的銷售量,而內地基督教出版單位可利用這些資金,補貼其他基督教資源的出版經費,這對內地持續培養基督教文字人才,對內地教會的未來發展都十分重要。
在內地出版贈書書籍面對層層關卡,由書名到內容,相關部門也要審批;內地的責編到社長也要承擔出版責任。縱然艱難,但我們不敢言棄,因為看見神調兵遣將,感動不同出版單位出版我們建議的書目。在宗教寒冬裡,屬靈書籍、牧養材料是幫助牧者自強的工具!贈書服侍可視為我們對畢業生的祝福,但聚焦在贈書的價值上,就看到能與畢業生和文字事奉者同行,是我們的福氣!
電子書卡(2)
電子書卡

《迎向甘苦的服侍》內地版責編劉老師
請支持
「2020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」
經費:港幣250萬
回應內地23省60間神學院、聖經學校及培訓中心共5,000位應屆畢業生的需要,每人獲贈一套牧養套裝(資助每套$500)。
請按感動奉獻支持,按此:網上奉獻,選「文字事工」!謝謝!
【歡迎瀏覽:252期證主心 (7M)】按連結後;需要下載後才可看到完整版本。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