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43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43期:培訓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我不是退休,
而是轉型!

(《證主心》243期:培訓事工)
◎ 謝小慶【高級事工發展經理(培訓)】

在淡出堂會的過程中,梁永善牧師明白「權柄來自生命,而非崗位」。如果一位領袖在高位,但沒有生命力,只用權位壓下去,其他人便會不服。至於如何運用權力,則是來自自己的生命。

IMG_4540
基督教銘恩堂創堂牧師梁永善牧養堂會30年、建立了六間教會,在尋求神的旨意後,決心交棒。在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8」中,他風趣、真誠地向來自40多間堂會/機構的140多位牧者長執,分享自己的經歷。

他引述聖經撒母耳記上第二十三章,大衛多次求問耶和華應否去攻打非利士人,以尋求確據。梁牧師求問了神,公開心意後,也需獲教會的長執會和會友大會認同,才能真正開始「傳承」。在三年的過渡期中,梁牧師及早安排人和事,逐步隱退,重新調配位置,建立接班人的形象。他不斷在幕後支持,同時又有穩健的第二梯隊支持新堂主任。他常常以「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,我就默然不語」(詩三十九9)自勉,若是出於神,就算結果未如理想也不能埋怨,只可以默然不語。
在淡出堂會的過程中,他明白「權柄來自生命,而非崗位」。如果一位領袖在高位,但沒有生命力,只用權位壓下去,其他人便會不服。至於如何運用權力,則是來自自己的生命。現在,梁牧師不再是堂主任,但會友仍尊重他,這證明是因他的生命見證。
他對繼任人奉行「三不」政策:不垂簾聽政、不主動干預、不批評論斷;及「三保」政策:保持關心、保持關係、保持代禱。他現在只是教會的一名義工,關心教會裡的人。如果觸及一些特別的人和事,便會向教會的牧者說明,免生誤會。
他笑說:「他(現任堂主任)必興旺,我不衰微」。自從梁牧師變為自由傳道人,海內外的教會都很積極地邀請他去講道及培訓,他的服侍已排至2021年。期間,他仍不停學習,尋找挑戰。這些新機會內容不一,可能是信心的考驗,也見到神擴張他境界,要他放下自我,接受愛心奉獻支持。
他寄語其他牧長,好工人未必是好領袖,每人有不同的恩賜,要忍耐,要好好守望、安排和不斷肯定接班人,便能順利完成傳承的使命。
IMG_4505
(本文撮自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8」專題講座:終極無悔。講座全文將於11月底刊於屬靈領導力網站:sixleadershipessentials.org.hk

請支持香港領袖培育事工
3-8月已透過97個領導力、家庭事工、聖經聖地課程及聖地考察團,服侍1,570位教會領袖,包括333位牧人領袖及1,237位屬靈門徒。

全年目標:服侍超過3,860位教會領袖。誠邀你奉獻本會領袖培育事工,裝備下一梯隊領袖。全年所需經費:港幣150萬。
如欲奉獻,可選擇:網上奉獻 ,剔選「領袖培育事工」
【歡迎瀏覽:243期證主心(7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