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教會的事奉團隊是否有效?

你教會的事奉團隊是否有效?

427icon「你教會的事奉團隊是否有效?」這個問題對於教會內不少領袖來說,是一個經常反問自己的問題。缺乏有效的事奉團隊,教會內的眾肢體都亦不能持續得力,大大影響屬靈成長和教會作為基督地上代表的影響力。近日由福音證主協會舉辦的【如何搭建高質高效的事奉團隊】教牧得力講座,有60多位教牧及領袖參與,關注以下問題:究竟現時的事奉團隊是否有效地領導堂會呢?
聚會當日,我們從教新2014的調查報告教牧轉職的議題作為開始,探討現時教會的事奉團隊是否有失效的現象,從而尋求成因與改善的建議。
IMG_0709

20160427_101317由失效到有效

講員劉忠明博士(《教會變得更像樣:十個教會創新變革實證》、《領導由心:成熟領袖的六個要素》作者)提出領導團隊是否有效,是基於有否弄清楚團隊中的關係和角色–如何按同工、長執的長短互補、協作。當中牽涉的包括架構是否有效和有彈性、召命與責任是否配對合適、事奉有否帶來激勵和滿足感。他強調同工與長執間需要互相守望和彼此互補,有需要時應按團隊各人的長短作出架構上的調整,目的以建立門徒為首,事工為次,以達致互相牧養,從而刷新異象,領受主給這群體的召命。
IMG_0720a

由個人召命到團隊成長

呂慶雄博士(《領導由心:成熟領袖的六個要素》作者)接著提及召命和個人特質的確認,並按階段重索和整合,加上彈性的架構與系統,可讓領䄂能更自然流露生命的事奉,從而讓團隊一同成長。教會如果側重傳統某些事工,而忽略團隊各人的特質,有可能發揮不到別同工、長執的特質,團隊的屬靈生命亦會受損。在培育整全領袖的規劃時,要以門徒訓練作起點,按特質設定角色(崗位)的合理期望,並在架構與系統上,留聖靈工作的空間,以至彈性地達致創新。

IMG_0725堂會實戰分享!

回應部份,由游淑儀牧師親身分享宣道會屯門堂的實戰經驗(她教會創新的經驗也記在《教會變得更像樣:十個教會創新變革實證》一書中)。他們發現在更新理念的同時,也必須調整教會架構,才能持續幫助信徒找到特質並發揮所長。在更新後的團隊,著重溝通時彼此的信任,特質充份的發揮,並為事奉提供需要的空間和鼓勵。她提出有良善的溝通(技巧與態度),持續屬靈的餵養,並藉著諦造輕鬆的溝通文化,對團隊的成長和合一性極有助益。
參考書:《領導由心:成熟領袖的六個要素》、《教會變得更像樣:十個教會創新變革實證》

45th領導由心SC_cover_opIMG_0702

領導由心

在完結前,同工介紹了一系列課程,也預告是次講座將會舉辦「信徒領袖篇」:
主題:如何搭建高質高效的事奉團隊–信徒領袖篇
日期:2016年6月6日(星期一)
時間:7:30pm-9:30pm
地點:香港浸信會學院應用神學教育中心
(九龍旺角弼街56號基督教大樓8樓會議室)
費用:全免(歡迎自由奉獻)
講員:
劉忠明博士【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教授、「證主」董事會主席】
—期望管理與高效團隊
呂慶雄博士【「證主」副總幹事(培訓)】
—實踐召命與高質團隊
回應:游淑儀牧師【宣道會屯門堂堂主任牧師】及事奉團隊
—堂會實踐經驗
報名:https://www.ccl.org.hk/shop/course/16talk02
查詢:2725 8558 謝姊妹
電郵:jennifer@ccl.org.hk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