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主講座:生活美學靈修(攝影) | 基督教坊「有Say講場」2016

證主講座:生活美學靈修(攝影) | 基督教坊「有Say講場」2016

20160724_160055a
[row][span8]
20160724_160358a美學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。在生活中,我們與身旁的人和物一同成長。你留意到你身旁的動植物的成長變化嗎?鍾銘楷牧師從一幅影照著「扭曲」樹幹的大樹照片中,道出生活的故事。旁人經過未必能感受,但與這棵樹一起成長多年的鍾牧師,就會看出這「扭曲」故事的美。
攝影靈修是透過鏡頭,把上帝創造的偉大和真善美,用相機記錄下來,從而與上帝相交,領會祂的美意。
[/span8][/row]
[row][span8]
20160724_161256a陳明正先生(陳Sir)分享,攝影就像一個用光影來繪畫的畫家,有構圖、光暗、遠近、動靜,以主觀角度把神創造的人事物透過圖像再現,讓形體、意像成為客觀可讀的信息。攝影的本質是新奇、是機緣,也充滿偶然性的,是視覺觀察力和技術的結合,也是技術與藝術的結合。
如何藉攝影和剪裁帶出神的真善美?陳Sir認為,竅門在於先欣賞後拍攝,並要多看、多影、多學習,培育個人對藝術的修養。除此以外,能夠掌握不同器材和一些攝影基本技巧也相當重要。
[/span8][/row]
一張好照片的基本要求,陳Sir認為有三樣:主體突出、畫面簡潔、留意水平/垂直線。他即時也分享了一系列的作品,其中兩個攝影和「執相」的示範如下:
LevelAndMotion
EnrichBackground
在鍾牧師和陳Sir快將出版的《自然.想祢》一書中,你將會見到他更多作品和靈修足跡。願望你從他的光影構圖中,體會到神的真善美。在來日的【攝影靈修】課程中,鍾牧師和陳Sir更樂意細心引導你在光影中與神相交。敬請留意「證主」網站Facebook有關我們最新的課程和出版。

透過攝影、安靜和默想的操練…與神親近,重新得力。

生活美學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。美學彰顯個人的品味和風格。不用深奧的哲學理論,只要我們隨時用心去感受,美學自然存在生活之中。靈修是關乎我與神的關係,如何影響我的生活型態。透過生活美學靈修,在創意中與上帝同行。
透過攝影、安靜和默想的操練,觀察和表達神創造的偉大、其真善美,以致在參與者生命中的心意,讓參與者體驗心靈的安息,與神親近,重新得力。
是次講座與讀者分享攝影技巧與心得,並即場帶讀者透過相片靈修,學習持續得力。會後派發精美相片。

證主講座 | 基督教坊「有Say講場」2016

[row][span8]ChungMK_a_0900x1200ChanMC_a_0900x1200

生活美學靈修(攝影)

日期:7月24日(日)
時間:下午4-4:30
攤位:3G-A02
主持:鍾銘楷牧師、陳明正先生[/span8][/row]

  • 鍾銘楷牧師為「證主」攝影靈修特約導師,曾於信義宗神學院及建道神學院市區校任教靈修科,博士論文為《大自然默想 – 邁向上帝的途徑》。
  • 陳明正先生「證主」攝影靈修特約導師,資深攝影家,特別專長於花卉攝影。亦是教會執事會主席,熱心參與教會事奉。

快將出版:《自然.想祢》
最新課程:【第五屆攝影靈修基礎班
相關課程:【攝影靈修基礎班
現場禮品:「聖經教導」真皮書簽 (即場LIKE證主出版Facebook即時派發)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