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50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50期:培訓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50期:培訓事工

供堂會所想 助信徒成長
◎ 謝小慶【高級事工拓展經理】
「證主」一直希望「與教會同行,培育信徒靈命成長」,為此,我們考慮到現代信徒的需要而提供不同的課程。

大多數人都會尋找人生的意義,如果你想發掘和發揮神賜給你獨特的生命資源,讓自己在職場或教會事奉中活出召命,「活現真我—生命藍圖規劃課程」是個不錯的選擇。這個課程從五個向度認識上帝給我們的個人特質,發現與發展個人使命的目標,從而嘗試規劃人生藍圖。過去三年,我們的導師曾到約40間教會及團體,幫助牧者和信徒領袖尋找他們的個人呼召、重訂人生方向,以至生命規劃等。
生命藍圖(186KB)
港島區一間教會的李傳道和吳執事認為「分享使命宣言能增加堂會與堂會間、堂會裡同工的彼此認識。」九龍區的陳姊妹是一名肢體殘障人士,課堂上她分享自己成長的困難,被否定、被排斥的經驗。她在課程中找到自己的特質,之後她想繼續透過facebook分享自己的感受和鼓勵其他人。在新界基層教會服侍的梁傳道於總結部份(使命宣言)立志要更認識自己的肢體。
神不單重視我們所作的,更重視我們整個人及我們與祂的關係;藉著生活美學靈修,我們可以在創意中與神同行。生活美學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,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,美學自然存在生活中;而靈修則關乎我與神的關係,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形態。「證主」生活美學靈修課程包括:「書法靈修七步」、「攝影靈修」和「繪畫靈修」等。
「書法靈修七步」是結合中國書法,學習「誦讀聖言」(Lectio Divina)的靈修方式。參加者可認識書法靈修七步基本理念,並在「抄寫感悟聖言」中,讓恩言充滿思想,身心靈得安息,之後再投入生活。梁姊妹談到:「我在書法部份心裡誦讀『八福』,然後思想最觸動自己的字詞,之後再祈禱。」陳弟兄則表示書法靈修給他一種全新的體驗,可以此方法培育自己的靈命。
書法靈修(120KB)
「攝影靈修」是透過攝影、默想和觀察,表達上帝創造大自然的真善美,滋養心靈。男士通常對此項目較有興趣,郭弟兄認為「攝影靈修即學即運用,可用另一角度去靈修」。廖姊妹則從中學會更懂得欣賞神的創造、神的隱喻。
攝影靈修(301KB)
「繪畫靈修」以聖言默想和生活經驗啟發美術創作,加深屬靈的醒覺及對神和自我的認識。黃姊妹認為繪畫靈修較易接觸到感受,也能表達較深層的情緒。
洪姊妹則表示繪畫靈修讓她更能感受到天父的同在。呂牧師也認為繪畫靈修讓他更明白自己。
繪畫靈修(109KB)
以上課程亦適用於教會 / 團契 / 小組機構的聚會或退修會。歡迎致電 2725 8558 謝姊妹查詢。
【歡迎瀏覽:250期證主心 (7.1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