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主心214期:帶著矛盾去協作領導

證主心214期:帶著矛盾去協作領導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_MG_6274
帶著矛盾去協作領導
◎ 劉忠明博士【「證主」董事會主席、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教授】
** 2016年6月《證主心》(214期)經已出版 **
【歡迎瀏覽:214期證主心 (4.92M)】
【亦可於網上閱讀《線上證主心》 –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】
教牧和信徒要參與的事奉團隊數目甚多,除長執會、事工部外,還有團契、主日學等等!而不少同工和信徒都曾在事奉上有不開心的時間,現實是事奉當中並不一定時常喜樂。
這種不愉快經歷的成因除了個人因素,例如家庭張力,事奉而來的情緒壓力之外,團隊中的關係張力亦可能是重要的因素。結果是慢慢對團隊失望,失去熱誠,以致離開事奉崗位。
在團隊中未能開心地合作事奉,極可能是因為大家沒有正確的團隊概念,以及在團隊運作時各人未能處理矛盾,以致團隊失效,這不單在教牧同工的團隊中會發生,信徒之間的也有!
解決不正確團隊概念的方法,首要是定立團隊中各人的關係和角色。不論是誰,大家都要建立夥伴關係,亦有互相牧養和看守的責任,例如我是執事會主席,與堂主任在實質牧養工作上有分工,然而仍需協作,二者並非矛盾。我們恩賜不同,他善於教導和關顧,而我則在管理和策略方面,大家互相補足。要培養夥伴關係,便要騰出時間來,互相有分享祈禱甚或用餐的機會,大家才能明白、體諒和尊重對方,這樣才有協作的基礎。
另外加強關係的方法可以是調整堂會的架構,讓事奉者不用單打獨鬥,有機會互相支援,例如在某些事工上,傳道人和信徒共同承擔帶領的責任,大家不是互相監察,而是互相提醒,建立支援的關係,便能更有力事奉。
若在團隊運作時有不協調或發生衝突,領導者便責無旁貸,需要辨識原因,可能關於人的性格、做事方法,也可能是事工太多,令各人吃不消。找出原因後,整個團隊便要有勇氣面對和處理。
不要忘記,教會目標以建立門徒為首,事工為次,制度要靈活配合,不能本末倒置,各人不時要刷新異象,領受主給這群體的召命。
專題:【高質高效團隊】
IMG_0732
在團隊中要尊重個人差異,肯定不同特質(S.H.A.P.E.)的貢獻,並提供發揮空間。這令成員的服侍果效更易實現,貢獻獲肯定是令人滿足的。
培訓事工專版:【心靈迴盪,改教之旅】
IMG_3448
旅程結束,這首詩歌在心中迴盪:
This is My name,
My name forever,
By which I am to be remembered
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
This is My name: “I AM.”
中國教會事工專版:【一帶一路:中國宣教的新階段?】
IMG_2828
神在不同時代興起不同隊伍,中國教會不一定是主再來前的最後一棒,但肯定是重要的一棒,更是神宏大救贖圖畫中的一小塊。我們如何把握機遇,與不同團體合作,把這一塊拼圖做好,為中國教會參與普世宣教的新階段做好準備?

回應之頁:【45周年感恩會分享】
_D9A2412

同路人回應:【美好的展望】
祝福「證主」今日的團隊,成為明日天國蒙神喜悅的戰士!為你們祝福、禱告!
事工情報版:2016香港書展.基督教坊「有Say廣場」
「證主」講座資訊速遞!
IMG_20151212_122447
出版事工專版:【被祝福的,豈止是畢業生?】
IMG-20160513-WA0002
畢業生踏上牧職,便要面前宣講、帶領及頑抗異端邪說的挑戰。除了為畢業生提供合適牧養資源,你還會怎樣與他們同行?
凝聚同行力量:【還義工一份深情的嘉許】
20130717_174201

不論是事工聚會、網頁更新、書攤等活動或其他專案,都不得不提義工們的努力。他們或有特別的恩賜,或只有一顆熱心,上帝把他們與「證主」連在一起,同走服侍的路。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