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症期間如何在家與小孩子一起敬拜?

疫症期間如何在家與小孩子一起敬拜?

與你疫風同行:家庭牧養資源

疫症期間如何在家與小孩子一起敬拜?

家庭崇拜好提示

① 雖然由家長主領,但也可以按子女的年齡及屬靈狀況,來決定和安排參與的詩歌、司琴或讀經。
② 以「關係為本」去建構的,家長的角色是父母、是愛的榜樣、也是導師、和子女的屬靈伙伴。
③ 以開放態度討論信息,細心聆聽子女,找出他們生命經驗與聖經教導之間的落差,再幫助子女明白教導於今天的意義,和決定去選擇按教導而行。
④家長先坦誠作分享或悔改,子女也願意分享或悔改。家長能具體地讚賞子女在崇拜中的表現,是他們屬靈成長上的寶貴印記。
(鳴謝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部講師陳芝瑛分享)


樣本教材

幼兒級
https://bit.ly/31Bncdi (九龍城潮人生命堂)
https://bit.ly/2ULgtML (證主)
初小級
https://bit.ly/31AjEIp (九龍城潮人生命堂)
https://bit.ly/38lLnyQ (中華基督教會基道堂)
https://bit.ly/3bkRfu9 (證主)
中小級
https://bit.ly/2OEqcR3 (證主)
高小級
https://bit.ly/3749e4Q (證主)


其他參考材料

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 : 兒童天地網站(聖經故事、生活故事、兒童靈修材料『每日一篇』、五色佈道遊戲)
https://www.lovekid.hk
宗教教育中心主日學教材《童心愛主》聖經故事動畫(幼稚及初小級適用)http://www.rerc.org.hk/lgssc/stories_hk.html
電影生命教育資源(免費下載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10993023096987/posts/536050850591201/?d=n
香港堅道浸信會:小學級家庭崇拜材料 (每週五篇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baptistchurch/photos/a.173219034953/10158147232514954/?type=3&theater
香港堅道浸信會:幼稚級家庭崇拜材料(每週一篇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baptistchurch/photos/a.173219034953/10158147222264954/?type=3&theater
九龍城浸信會:家庭崇拜影片(每週一條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cbc.baptist/videos/171565167504754/?epa=SEARCH_BOX


歡迎大家提供教會/構機在這「疫」境,如何解決牧養上的困難,分享你經驗和點子。

「疫」風同行報料WhatsApp:5440 6617
我要報料──表格link:http://bit.ly/2tIl0UY
我要請教──表格link:http://bit.ly/2tE1gSi
banner for 2019_nCov(R6)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