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77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77期:展望中華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77期:展望中華
為牧養新常態禱告
文稿整理:殷晴

在線上線下並行的牧養新常態下,使用網上平台作牧養及課程研習已是大勢所趨。牧者及導師既要思考如何運用網上平台之利,避其不足之處;又要帶領信徒同心禱告,讓線上線下並行的模式能滿足傳福音及牧養的需要。

為雙向交流的網上研習禱告:過去一年,內地教會及神學院校從缺乏攝錄或直播經驗,到現在能在小組及課程研習上運用自如。下一階段的挑戰是,如何提升參加者的互動交流。內地牧者表示:「網上研習時,除非參加者說話回應,否則不知道他們聽懂多少,也不肯定他們是否邊聽邊做別的事。」求主帶領牧者和導師願意多作嘗試,學習更多不同的軟件應用程式,同時善用團隊分工建立互動討論的氛圍,藉以建構雙向交流的網上研習環境。
為兩代信徒的溝通契機禱告:時代發展,牧養模式也有所變化,但或會引起不同年齡層的誤解。內地牧者分享:「近年,愈來愈多教會以小組進行查經及牧養,小組聚會的地點較有彈性,不一定是在教會,也可能是在網上進行,信徒普遍能積極參與。然而,小組模式卻引來老一輩信徒的批評,他們初信時接受的教導是,信徒應要聚集在教會,一同接受教導,而不是分開數個或數十個小組。」求主憐憫,藉著坦誠的溝通能讓不同年代的信徒明白舉行的地點不是最重要,反而是在主裡信徒如何跨越限制,建立渴慕成長的心,還有讓他們體會從心聆聽的相交關係。
為不能參與主日崇拜的信徒禱告:去年疫情初期,內地教會在短時間內把崇拜聚會搬至網上平台。一年多後,疫情緩和,但仍有不少教會繼續採取實體與網上聚會並行的模式。內地教會伙伴分享:「我們至今仍保留錄製網上崇拜,以便牧養那些因工作輪班、家庭特別情況而不能在主日參與聚會的信徒。」求主賜福內地教會,能善用網上平台不受地理及時間限制的優勢,牧養更多不同需要的信徒;並求主賜智慧給牧者,能看到不能來教會之信徒群體的同行需要。
請支持
「領袖培育事工」
2021年,導師團隊計劃透過104場線上或線下的研習坊,服侍730位領袖,回應內地教會在不同範疇的需要。誠邀你禱告守望服侍能順利進行,並記念港幣90萬的經費需要。請你立刻回應,按此:網上奉獻,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;或使用Payme : http://bit.ly/paymeccl,填寫「內地領袖培育」。謝謝!
Payme code

【歡迎瀏覽:277期證主心 (10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