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9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69期:展望中華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《證主心》269期:展望中華
贈書2020—教會健康的調適
◎馮肇熙【副總幹事(出版)/ 證主出版社社長】

疫情下未能親身到訪內地是客觀事實,當我們未能到達前線,文字資源如何在此時此刻肩擔更重要的角色呢?

院校老師的調適︰
學與教的突破
疫情下,連教學也要轉型。西北地區一名老師以「措手不及」來形容初期的網上教學,及後全校老師也提升了電腦技能,並重新整理教案和教授方式;同時更支援個別出席不穩或學習進度較慢的學生。院校老師除了藉網絡與學生及教會肢體保持聯繫,也趁機多閱讀、調整教學與宣講內容,消化相對艱深並需時整理的內容,充實自己並為事奉預備。
堂會牧者的調適︰
善用資源、重建關係
近年的大環境,令內地的大型聚會減少,加上疫情,牧者與群羊的關係更見重要,有牧者透過小組,甚至一對一方式的師徒同行;有傳道人善用《合神心意的門徒》跟青年群體在網上進行小組學習,幫助他們在失業、封城的艱難日子裡對焦並跟隨上主。因著疫情關係,夫婦及家人從各有各忙變成日夕相對,有的出現生活上不協調甚至引起衝突,就連牧者的家庭也出現這情況,有見及此,我們特別把《情如初見》加進2020年的畢業生贈書套裝中,盼望建立新一代牧者之餘,也支援他們去牧養信徒。
3.2 神學院箱子內藏贈書
畢業贈書的調適︰
伙伴並肩、回應呼聲
疫情緩和,各院校陸續完成網上授課或開始恢復面授上課,然而學生畢業及回校的日子仍受到不同因素影響。我們必須在數天內把贈書準時送達數千公里外的省市,否則家住偏遠地區的學生一旦離校了就難以取得書籍。今年的畢業期長達半年多(由7月至年底,甚或明年初),我們坦承這是滿有壓力,然而主的恩典夠用,讓我們見證了全國不同省市的回覆,這都是祂的工作!例如,華東地區一家培訓學校提到:「收到的不僅僅是書籍,更是你們沉甸甸的愛心,願神祝福主內弟兄姊妹的奉獻,這些書籍對畢業生在教會未來的服侍非常有用……」;又有另一家院校回覆:「畢業典禮上獻呈的贈書箱子,只有這一批書,今年疫情下未收到其他的資源饋贈」。
4..1 華東區畢業生拿著合神心意
4.3 中南區畢業生拿著情如初見
至去年11月底,畢業生贈書已送出近2,200套予33間院校,在疫情及內地水災的情況下,仍能達成55%目標,十分感恩!截至2020年底,尚欠80萬經費,請禱告記念及支持。奉獻請參「活動焦點」頁頁底的奉獻方法。
1 歐格理:簡體版《合神心意的門徒》(Discipleship Essentials: A Guide to Building Your Life in Christ),(南京:金陵協和神學院,2017)。
2 屈偉豪、屈黎懿堅:簡體版《情如初見》(Love as We First Met),(上海:中國基督教全國兩會,2019)。
【歡迎瀏覽:269期證主心 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