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3期:專題

《證主心》263期:專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63期:專題
在逆變世界作真門徒
◎記錄及整理:丕一

過去一段日子,香港面對疫情及其對經濟民生的影響,近日又加上中、美博弈的政經張力,門徒應站在甚麼根基上去應變,才不致失焦,成為因變而變?

在這混亂的日子,為了能理出個頭緒來,「證主」於2020年5月30日舉辦了「在逆變世界作真門徒」跨地域網上研討會,講員曾金發牧師、陳傳華牧師結合真理和實戰例子,從門徒訓練、領袖培育及教會使命等方面,與我們分享如何逆轉困局。研討會即時 / 現場收看人數多達700 人以上。
視野
面對全球疫情,門徒會感到問題太大,手上資源太少,解決問題的過程太慢!曾牧師鼓勵門徒,不要定睛在問題上,反要對焦上帝,以賽亞書四十一章9-10節給我們亮光:第一,面對全球疫情問題,我們要知道是上帝選召你成為祂的僕人。第二,上帝應許與你同在。第三,上帝應許祂必堅固你、幫助你、扶持你。
疫後全球都面臨巨變,作領袖的有甚麼新的學習?
曾牧師回應:第一,要問正確的問題。不是問如何解決困難,而是上帝要我們學甚麼?神對教會的心意是甚麼?(王下十七35、37)第二,要持守門徒的原則,指基督的主權、靈命成熟、領人歸主。第三,要重奪失地。不要嗟嘆無力解決大問題,反要在你的能力範圍內,例如家庭、婚姻、教會、小組、下一代先作改變,這樣你便看到上帝要帶你往哪裡去。
實戰
陳傳華牧師以約書亞帶領以色列過約旦河之經歷(約三4),勉勵大家走這條從沒走過的路!
要作真門徒,陳牧師反問門徒在社會不同崗位:教會、專業範疇、紀律部隊,以至在政府及私人機構掌權的,如何演繹門徒的角色?神期望我們在身處的地方作何回應?他指出在以弗所書,愛的形態有兩方面:(1)互相寬容,行事與蒙召的恩相稱。(2)在愛中講出真理。不能只單有愛或只講真理,而要兩者兼備。
他記起一位醫生信徒,在2月時自願申請加入高危團隊(high risk team), 3月初疫情高峰期入到病房工作。有同事認為他「唔好彩」,他反而覺得是「好彩」、是神心意,心中滿有平安,因他認為醫生不單要治病,還要給予病人安慰。
總結
在逆變的「新常態」下,陳牧師叫我們要準備習慣「不習慣」,但不要懼怕,只管講真理,最終的審判在上帝手中。
曾牧師則以一個故事勉勵我們:一個男孩被困火場,四圍濃煙密佈,看不到樓下的情況,只聽到在下面的父親向他呼喊:「跳下來!我會接住你!(Jump! I will catch you!)」,男孩因看不見父親,所以不敢跳下去。父親向他再三保證:「我是聽到你的!(I can hear you!)」,最後男孩跳進黑暗中,父親把他接住,向他說:「我看見你!(I can see you!)」
「I can see you! 」曾牧師以此鼓勵大家在危機中不要憂慮,上帝會看顧我們。
(「在逆變世界作真門徒」網上重溫:https://bit.ly/truedisciple
34_end
(左)講座主持人呂慶雄博士(證主副總幹事)
(右)講員曾金發牧師(銳意門訓教會全球聯盟創始人)
(中)陳傳華牧師(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雅斤堂主任牧師)
【歡迎瀏覽:263期證主心 (12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