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領袖,樂同行

育領袖,樂同行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育領袖,樂同行
(229期《證主心》凝聚同行力量
)
◎ 方奕楷 【副總監(拓展)

基督精兵獎當晚

領袖培育是幫助門徒邁向領袖的過程(from discipleship to leadership),在其身處的環境發揮影響力,包括教會、家庭及職場。它不單是一個課程,而是一份關係。透過師友同行感染,去學效耶穌的樣式。在功利至上及講求效率的社會,這是逆風而行,但我們仍相信,同行才能改變生命,在天國路上,走得更遠。

同行,承托領袖成長
片段1:四年前,「證主」為一間教會領袖團隊提供領導力諮詢服務,支援他們探索教會使命及建立團隊關係,該教會牧者近日跟證主導師分享事奉上的掙扎,笑說:「要借個膊頭喊下。」說話如此直接坦率,全因是彼此同行多年,在信任中渡過低谷。
片段2:「證主」自2010年起推動「反思對談」培育事工,研發者兼教練何述群博士(Flora),細心聆聽、導引、關心個別學員,經過多年始見成果。早前,Flora獲基督精兵獎,雖抱病未能親身領獎,但「反思對談」多位學員仍出席頒獎禮的晚宴,以表對教練教導同行的欣賞。
片段3:在內地經營保健食品生意的林弟兄,致力在商界推動工商團契,卻因著傳統「聖俗二分」的觀念而受阻。「證主」職場事工的導師便常往內地與林弟兄見面,指導他有效運用時間的方法,及提供建立工商團契的建議,深耕細作的師友同行,扶助創新事工。
師友萬步行
師友同行關係,沒有既定的形式,在《生命影響生命》*一書,介紹了作為師傅的其中幾種類型:門徒帶領者、屬靈嚮導、教練、顧問、教師、贊助者、典範……它們在領袖傳承的過程中均能發揮其角色,支援受導者成長。
「證主」致力推動「師友同行‧領袖傳承運動」,並將於11月25日舉行「師友萬步行」籌款行動,鼓勵不同形式的師友參加(組長/組員、導師/學員、牧者/教友、父母/子女、長執/信徒等),藉此鼓勵友好奉獻經常費,支持此運動,並在活動中實踐步行一萬步的目標,以象徵「師友同行」乃領袖培育的健康指標之一。活動詳情請留意稍後於證主網站及社交媒體的公佈。
即時行動!
截至7月底,本會共籌得經常費港幣43萬,距全年目標尚欠港幣207萬。誠邀你奉獻支持:
網上奉獻,選「協會經常費」
* 《生命影響生命》(Connecting The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You need to Succeed in Life),Paul D. Stanley及Robert Clinton合著,倍加出版社,2006。
【歡迎瀏覽:229期證主心 (4.0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