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48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48期:培訓事工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(《證主心》248期:培訓事工)
向「全人健康」踏出一步
整理:謝小慶(高級事工拓展經理)
華理克牧師(Rick Warren)有份撰寫的《健康標竿》及推動教會小組進行的《健康重塑計劃》,是希望透過信心、食物、運動、專注、朋友五大元素的研習,幫助參加者建立全人健康的生活態度,令生命再展活力!

在香港,參加相關活動的牧師及信徒反應令人鼓舞,下文是他們參與這個計劃後的心得。
訪問者: 池麗華(「證主」副總幹事〔拓展〕,下簡稱 池)
受訪者: 梁美英牧師(道聲出版社副社長,推動以小組形式參與,下簡稱
李慧芝牧師(崇真會荃葵堂署理堂主任,推動整體教會參與,下簡稱
: 實踐「健康重塑計劃」對你個人有甚麼影響?你有哪些改變?
: 「健康重塑計劃」最感動我的,是華理克牧師在《健康標竿》中提及這個計劃是悔改兼生命重整的一個具體改變行動;他引用聖經人物但以理的敬虔生命作榜樣,因此,作為牧者,我覺得自己要有這樣的生命,以至能成為別人的榜樣。
: 過往自己不太著意平衡身心靈的狀態,現在則不時會自我檢視。例如在辦公室寫講章,以往我會連續坐著幾小時,現在醒覺要間中起來走動或做伸展運動,讓身體放鬆。另外,在飲食方面也會多加留意,減少吃添加食物。
: 作為教牧,實行此計劃時有何困難、挑戰?你又如何克服?
: 作為教牧,在飲食方面較難實踐,因為我們大部份時間要遷就探訪對象、要開不同的會議、跟進事工,故很難控制用餐的時間、地點和菜式,只能在有限的選擇下選取較健康的食物。
: 作為教牧,有時會不自覺過勞,也不自覺落入忙亂的狀態。要克服這挑戰,其實須要學會取捨(即選擇專注在首要的事情),並在生活中踐行「安息日」的意義,讓自己和弟兄姊妹有靜下來的空間。
: 為甚麼會在信徒中推行此計劃?他們有何回應?
: 在教會推行此計劃是因這兩年教會經歷了各種變動,包括同工團隊的變動、大裝修、新開展的青少年事工等,大家都付出了很多體力和心力,所以在重回堂址聚會後,希望藉此計劃作為新開始,也盼望弟兄姊妹能同心同行,一同關注身心靈健康。在6次聚會後,有弟兄姊妹願意繼續參與小組,有的能邀請未信主或已沒返教會的家人在家中開組。大家不單在飲食方面彼此提醒,更有小組開展了小組靈修計劃,讓大家在靈裡也得飽足。
梁美英牧師相梁美英牧師欣賞「健康重塑計劃」不單是一個身體健康計劃,更是一個生命重整的行動。
李牧師相李牧師(中)以此計劃作為堂會裝修後的新開始,盼望弟兄姊妹能同心同行。
健康重塑計劃封面0924如欲了解「健康重塑計劃」的內容及詳情,歡迎報名參加4月30日的教牧得力講座:「敬虔人生,由教會開始─健康重塑計劃」。
講座詳情及報名:https://www.ccl.org.hk/shop/course/19talk02
【歡迎瀏覽:248期證主心 (4.7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