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39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39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打破牧養「信二代」迷思
(《證主心》239期:回應之聲)
◎梁惠珍【副總監(培訓)】
不少教會在牧養「信二代」都遇到很多困難,在信仰傳承上感到乏力。資深青少年牧養教練伍德輝牧師(輝哥)在4月舉行的教牧得力講座中,分析當中的困難主要來自兩方面:
(1)「信二代」父母的迷思:「信二代」的父母誤以為「自己的子女較外界的子女乖」及「子女與父母一起會是最好」,其實「信二代」在教會表現規矩,是為了迎合父母和教會的期望。父母與子女在教會常在一起,只會壓抑子女吸收靈糧的機會,窒礙他們的表達能力,難以牧養。
photo1 - 複製
「信二代」的牧養與出路講座,輝哥的信息反映現實、具體生動,有助牧者擴闊牧養「信二代」的概念
Photo B
出席的牧者和青少年導師都把握時間,請教「輝哥」
(2)父母過份照顧子女:父母過份照顧子女也會阻礙「信二代」成長。聚會後應讓青少年協助收拾場地,導師和牧者應多與青少年交談和教導,亦應放膽讓青少年自行策劃和推動活動,讓他們尋找和經歷信仰。
輝哥建議教會應儘快讓「信二代」獨立自主,脫離對父母依賴的模式,並用合適的方法(如門訓小組)讓「信二代」經歷神而有所改變,同時更新青少年事工,提升子女成為新一代領袖。
九月工作坊:http://bit.ly/fm1805
【歡迎瀏覽:239期證主心(2.34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