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45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45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「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」畢業同學感言
(《證主心》245期:回應之聲)

第一屆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:畢業同學感言。

黃同學以歌羅西書一章28-29節自勉:「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。我也為此勞苦,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。」願神引領我們在基督教教育的工上,一生傳揚祂、榮耀祂。我要感謝課程主管Peggy的愛心服侍,她在這段不短的學習過程中,一直陪伴我們上每堂課,跟進、提醒、關心、幫助和支持我們。我也要感謝每位同學在課堂內外的分享和交流,彼此一同學習、一同成長,也一同肩擔使命,在各人的服侍崗位上把祝福傳出去。
羅同學:「讀基督教教育跟自己起初的期望有所出入。原先以為教育都是以教導別人為主,其實,以教會事工來看,基督教教育滲透在教會每項事工內,其廣闊高深,絕非單單以主日學可以涵蓋。課程內的聖經教導都很紮實的,每一科都有聖經基礎包含其中。而老師對聖經的熱愛及追求,亦吸引我要立志專心去研讀聖經,以至更加明白神的說話。」
溫同學:「今天,『證主』重拾先賢的努力,重新編排基督教教育課程,導師林榮樹牧師總是言教、身教地鼓勵學生學習……非常感恩能在學習過程中開闊眼界、得著啟發,並且對各項事奉有新的視點。」
殷同學:「課程中的『經驗式學習』、『反思對談』、『性格特質』、『輔導與關懷』,開啟我對基督教教育的認識。打破傳統納悶的教學模式,我體會多元教學、因材施教和按性格施教的重要。盼望在服侍中能切實地運用及推動所學到的,建立別人的生命,同時也建立自己。」
關同學:「令我感到物超所值,因各科的老師除了專業知識廣博外,更能以身教讓我親歷及深明基督教教育的重要,這也對教會內的信徒非常重要……課程讓我曉得如何能更有效地盡展所長去為主服侍,不是追求自己做得多出色,而是能否做個明白他人、又合時宜的基督精兵,不跟從世俗的學習觀念和風氣,以免失卻教育的真義。
溫同學:「今天,『證主』重拾先賢的努力,重新編排基督教教育課程,導師林榮樹牧師總是言教、身教地鼓勵學生學習……非常感恩能在學習過程中開闊眼界、得著啟發,並且對各項事奉有新的視點。」
回應相1

第二屆(2019-2022)
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
基教理念
藉教育:
影響信徒成為門徒
影響門徒成為導師
(本課程提供相等於學位水平的基督教教育理論及實踐訓練,重點培育有潛質作教導人員的事奉者。)

學科
必修科目:
1. 教育理論
2. 聖經教導與生命成長 + 性格與個人特質
3. 輔導式關懷
4. 反思對談學與教I
5. 釋經與教學—課程與理論實踐
6. 經驗式學習與演說教學
選修科目:
1. 師徒關係
2. 反思對談學與教II
3. 堂會教育事工統籌
4. 專題研究
課程查詢:2725 8558梁姊妹。

誠邀你支持!
本會本年度服侍超過3,860位本地教會領袖。誠邀你奉獻支持「香港領袖培育事工」,包括「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」。:https://www.ccl.org.hk/give/donate ,選「網上奉獻」後,剔選:「健康教會事工」

【歡迎瀏覽:245期證主心 (10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