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查經 三個「一」

領袖查經 三個「一」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領袖查經三個「一」
(230期《證主心》領導培訓
)
◎ 謝小慶 【高級事工拓展經理

RevYeung
一手查經
「領袖一定不能只依賴二手解經……」這是楊錫鏘牧師在8月舉行的「楊醫與你回歸聖言」聚會中的呼籲。當日他分享:「在申命記第十七章中,摩西告訴以色列人上帝立王的指示:他登王位後要為自己抄寫經文,重點不在有一手抄本珍藏,而是可以經常讀經,不需等安息日才學習聖經。」
領袖一定要「第一手」查考聖經,聆聽上帝向自己所說的話,所以楊醫帶領查經,著重互動,引導參加者細讀經文,一步一步深入查考及反思。他相信領袖多操練查經便會愈明白聖經的精義。
一生誦讀
領袖要一生誦讀查考聖經(申十七19上),為的是免於心高氣傲(申十七20)。為自己增加實力、財富、人際網絡都是需要的,但那是為自己還是為神?超越神召喚的那分,便變成奴役自己及跟從者,效果適得其反。所以領袖每天靈修時段領受的經文,應在一日餘下的時間中不斷去發掘其真義。
遵行一切話
領袖要謹守遵行上帝的話(申十七19下),免得偏離正軌(申十七20)。領袖不應迴避某些信息,現實處境做不到,但不表示不用做!領袖要一心一意跟從上帝所有指令。
楊醫擔任查經導引者角色,這是他當下領受的召喚,因為他很看重一手、一生、一切這三個「一」。只要教牧長執有心,他都樂意同行,與你分享查經的心得。
20170828_151526
參加者的回應

「深入的分析及教導,要一手學習,要依靠神,不要妥協、驕傲。」
「欣賞先牧養教會領袖 / 牧者回歸神的話、神的價值才可改變教會……」
「安靜領受神話語實在十分寶貴,集體靈修也是一個很美好的嘗試。」

活動:楊醫與你回歸聖言—從經文解開神話語中的活潑信息

日期:11月24日(五)
時間:下午3:30-5:30
地點:宣道會屯門堂(屯門景峰花園商場一樓)
對象:教牧、長執、小組組長
內容:互動查經、靈修
費用:全免(歡迎自由奉獻)
查詢:2725 8558
(明年二月在將軍澳區會有另一場講座)
網上報名可按此
【歡迎瀏覽:230期證主心 (3.3M)】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