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73期:封面

《證主心》273期:封面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73期:封面
屬神的視野
◎呂慶雄【副總幹事】

「視野」(perspective)就是看事情的觀點,屬靈領袖追求的應是屬神的觀點。相關的用詞是「異象」或「願景」(vision)。異象是團結眾人前行的指揮棒,跟隨者願意犧牲個人利益,奮力多走一步完成目標。問題是,朝向目標進發的過程中,我們往往忽略有無數的困難導致成員感到沮喪、挫敗、脫隊,甚至連領袖也會氣餒。但若然領袖擁有獨特的視野,便能化危為機,突破困局。就好像保羅所說,我們領受了從神而來的使命就不喪膽,面對逼迫艱難,雖然「處處受困,卻不被捆住;內心困擾,卻沒有絕望」(林後四8,和修本)。
那麼,如何培養不同的視野?調適領導的第一原則是「綜觀全局」,是退一步重拾視野的智慧。面對困境,原來的路似乎都被堵塞了,既然無路可走,倒不如先停下,環視四周,靜思與觀察其他可能的出路。
作為基督徒,我們都很熟悉要退修,要在主裡安息。可惜的是,這城市的文化催迫著我們回應要即時、效果要明顯、活動要多要大……,連教會領袖也不能倖免,他們不斷被催趕著,還未看清問題便「抄」別人的活動。退一步,是要看別人成功的過程,而不是「抄活動」。停下來,是要聆聽天父的意旨—過程中我們要放下甚麼包袱?要學習甚麼功課?有否遺忘原來的使命?
領袖的退省不只是個人的安靜,還要從個人經驗、教會或組織走過的路,以及社會環境變遷中,尋求神的指引,領會不同的屬靈視野,才能一方面堅持原有的異象使命,一方面創新地走出不一樣的路。
專題:五旬節:陶造豐盛靈命
投影片2

五旬節是猶太人三大節期之一,它既是向上帝獻上初熟果子的日子,也是一個重視聖經的日子。願意我們今日同樣重視神的話語,成為多結果子的信徒。
出版事工:靈程同行於混合式學習中
投影片3

靈程既屬個人,也屬群體,透過混合的學習模式,一班同路人可以ZOOM嚐學習、線下經文默想,彼此坦誠分享,一起經歷基督預苦之旅。
展望中華:知己知彼—培育能承載孩子成長的家長
投影片4
家長的若有願意學習的心,也願意對家人抱持「反思對談」的開放態度,即使是雙輸的親子關係也能逆轉,達至雙贏,造福全家。

回應之聲:疫中導賞行
投影片5
疫情下限聚令的關係,宣教教育導賞團難以成行,本會便憑信心研發網上導賞團,繼續帶領弟兄姊妹遊走百多年前宣教士的足跡。

活動焦點:跳過牆垣──再思牧養青少年的出路與策略
投影片6
研討──牧養青少年策略如何落實在教會及堂校

事工情報:2021年6月至8月課程
事工發展

凝聚同行力量:疫情中,懷感恩的心慶祝!
投影片7

今年是「證主」金禧紀念,雖然因疫情關係,不能與各位相聚,但我們仍邀得不同的友好,透過拍攝短片見證上帝恩手五十年來奇妙的帶領。
【歡迎瀏覽:273期證主心 (20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