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天成?傳承有法!(5.16教牧得力講座回顧)

領袖天成?傳承有法!(5.16教牧得力講座回顧)

領袖天成?傳承有法!
5.16教牧得力講座回顧

你的教會有刻意培訓堂主任接班人嗎?有多少弟兄姊妹願意獻身當執事?能培育新一代組長嗎?
2017年5月16日,福音證主協會舉辧了教牧得力講座:「傳承策略對談」。由學者、牧師及機構負責人分享傳承的實戰經驗及故事。1 3
傳承三大方案
黎昇輝牧師(粉嶺神召會)40歲時被問及接班問題,引發他啟動了三大方案,包括每部門設立副手,並主力培訓;培訓每十年一代的核心領袖;全會推動門訓計劃。教會於12年內信眾由200增至2000,然而黎牧師強調重點不在於數字增長,他發現當人找到自己的S.H.A.P.E.,生命彷彿就進入了宇宙的軌跡,事奉會越來越喜樂和有力,教會就能持續成長。
黎牧師覺得「傳承」不單是職位交替,他整理了教會70多年歷史,追溯教會領袖在不同時期對神計劃的回應,還遠赴美國走訪第一代宣教士團隊。結果他勾劃出不同時期關鍵領袖帶出之三大特徵,包括無私奉獻、不畏艱苦及堅守使命,跟著用了三年時間去教育會眾,好好把教會的DNA傳遞下去。
4 5門訓不是「倒模」
呂慶雄博士【福音證主協會副總幹事(培訓)】提出三個不同的管治架構給參加者參考,並指出教會要專心推動門訓,但門訓不是「倒模」,也不能抄襲,必需重視個人生命成長,過程中,交棒者與接棒者同行,建立師徒關係,而交棒者也要懂得在適當時放手,讓接捧者有機會承擔責任,他形容:「陽光太猛烈,燭光怎會顯眼呢」?
6 堅持信念,屢敗屢試
鄧達強牧師(中華基督教會長沙灣基道堂)分享他傳承的故事,他39歲便做堂主任,教會約200-300人。人數多起來便會推動弟兄姊妹植堂,這也是使命的傳承。他一直有傳承意識,尋覓接班人時,首重其是否對教會DNA—學校的學生工作有負擔。他曾要二擇其一去招聘同工,結果放棄同一宗派的應徵者。在推動傳承計劃過程中,不是一帆風順,第一位未能成事,第二位接受任命,但其後患病,鄧牧只可推遲計劃,但感恩的是此接班人已訓練了核心門徒,為10年後傳承鋪路。
7作為主管,如何傳承?
池麗華女士(證主出版社前任社長)經過三年的過渡期,今年三月正式將社長一職傳遞予馮肇熙弟兄。七年前,她領受「得力領導」(empowering leadership),便一改作風,由強於做事,轉為樂於樹人,願意釋放同工的特質(S.H.A.P.E.),發揮強項及熱忱,使下一梯隊得力,這樣便建立了新一代善於出版電子書及投入內地宣教的社長。在交接當日,她請團隊給她一份禮物,就是回答一條問題:「在我身上,你學到什麼?」領袖會有離開崗位的一天,但你所留下的傳奇(legacy),影響還在。
2若你想更多了解「傳承」的課題,歡迎到「屬靈領導力網誌」繼續閱讀相關文章:https://sixleadershipessentials.org/
延伸學習:教牧領導力發展日
日期:2017年9月20日(星期三)
時間:9:30am-5:00pm
報名方法請留意日後公佈。
查詢:2725 8558 謝姊妹
電郵:jennifer@ccl.org.hk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