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4期:回應之聲

《證主心》264期:回應之聲


Portfolio Description

《證主心》264期:回應之聲
EQ,跨代溝通關鍵

跨代之間隱藏著偏見,這些偏見在具爭議性議題上影響尤深。要進行跨代溝通,EQ是關鍵。年青導師要先了解自己的EQ,才能以高EQ與新一代對話和處理他們的困難。
針對上述需要,「證主」於5月舉行了「成為高EQ的新一代導師」課程,學員有不同年紀。他們都覺得課程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EQ,學會如何運用教練及友師的方法去培育新一代。
總括來說,參加者認為課程有以下幫助:
(1) 課程切合需要;
(2) 不同年齡的導師一同學習、互動,經驗到不同的說話和表達方式;
(3) 學習到正面、積極的態度;
(4) 印象深刻是課程強調導師應以「園丁」的角色去培育青少年,有別於「木匠」角色(編按:園丁會按植物的特性去栽種,而木匠是按自己的心意去雕琢樹木);
(5) 除理論和知識外,最欣賞是溝通態度和技巧示範,及分組練習的一堂。透過不同處境的個案,讓準導師可預見接觸青少年時可能發生的溝通問題,及早提升他們的意識,學習適當的技巧;
(6) 所學的技巧很實用,能學以致用,體會到用適合的說話可帶來不一樣的效果。
學員們都渴望有進深的工作坊,好讓他們能持續學習。
Photo 3(2)馬文藻博士示範溝通技巧。

Photo 2(2)
在限聚令下,最後一堂可以實體進行,大家都投入溝通練習。
【歡迎瀏覽:264期證主心 (8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
Existing Users Log In
   
會員註冊重置密碼
會員登入

按下「註冊」鍵,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。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。
會員登入
HK$ - HK$
產品總數量:0
合計:HK$0
沒有相關產品
立即結帳